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日月谈 > 社会评论

我们为什么迫切需要公正公开处理“林局长”

  很显然,这几天公众对三聚氰胺鸡蛋、山西假记者、司法巨贪的强烈愤慨,都转移到了涉嫌猥亵女孩的深圳海事局书记林嘉祥身上。

  有人说是酒精作用让林书记做出这般丑事、说出这番狂话,其实不然,真正起作用的还是权力。

权力本身即是酒精,林书记清醒得很,所言句句都是实话。

  正因为是实话,才刺痛了公众的神经,舆论反应才那么强烈。群情激愤的舆论压力下,交通部称该官员已被停职,警方表示一定公正处理——是的,公众此刻心中最迫切期待的就是一个公正的处理,不为别的,只为了那个11岁的善良小女孩,为了那个孩子不至于对这个社会绝望,为了她对这个成人世界还有点起码的信任,为了抚慰和疗救这场噩梦对她心灵造成的伤害。

  从报道中可以看出,这是一个非常纯真、善良、阳光的女孩,她一定对这个社会充满许多美好的想像,不然的话她不会热情地为一个陌生的“叔叔”指路,并热情地将他带到了厕所。可回应她的是什么呢,这个“叔叔”不仅无耻地侵犯了她,而且口出那么多狂言,把人的阴暗、社会的复杂、权力的丑态表现得淋漓尽致。如果一切真像林书记狂言的那样,权力和金钱真能摆平一切、凌驾于一切之上,恐怕我们大多数人都很难从这件事的阴影中走出来,更何况当事的孩子?

  有人践踏正义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这种恶在众目睽睽之下得不到应有的惩戒。从这个角度看,警方“缺乏证据”的说辞是多么可怕!

(责任编辑:李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