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日月谈 > 社会评论

周继红奖金事件亟待权威调查

  奥运奖金的发放,不仅直接关系运动员与教练员的切身权益,也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因此,奥运奖金的发放必须最大限度地追求公平、公开和透明。

  10月26日《北京青年报》报道,近日,一位网友在博客中的爆料掀起了围绕中国跳水队以及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的轩然大波。

该网友公开了清华跳水队总教练于芬于1月28日向国家体育总局提交的实名检举信内容,于芬在信中称中国跳水队负责人周继红涉嫌侵吞自己应得的奖金,并要求讨还权益。检举信的曝光使这一平静很久的事件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虽然目前体育总局及跳水队领队周继红都已针对此事做出了回应,但看完相关报道,只怕很多人还是会产生种种疑虑。

  此前有报道说,于芬不清楚,一封她9个月前就递交到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并且至今石沉大海的检举信,为何会通过一篇博客文章在网上全文曝光,“说句实话,我真的不知道写那篇博客的人是谁”,但看过博客,“内容基本属实,我确实向有关部门检举过,我也相信我们的政府和法律是公正的,能够做出最合理的解决方法”。

  笔者认为,这则报道至少说明了两个问题:

  其一,为什么于芬9个月前递交的检举信此前一直石沉大海?既然她相信政府和法律是公正的,既然她本人此前通过正常渠道来寻求问题的解决,那么,相关部门为什么没有及时调查?

  实际上,周继红究竟有没有私吞那些原本应该属于于芬的奖金,原本并不难查。因为如果真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所说的那样,中国跳水队教练和运动员在各项比赛中所获得的奖励都有账可查,那么,这个争议并不难解决。遗憾的是,在博客曝光与媒体报道之前,有关部门显然没有在内部妥善处理好这个问题。

  其二,这封检举信为何会以这种形式曝光?举报人的权益理应得到保护,检举信的内容也应处于严格保密状态。如果这篇博客文章真不是于芬授意别人写的,那么,这就说明,于芬的举报信可能被泄露了。

  奥运奖金的发放,不仅直接关系运动员与教练员的切身权益,也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因此,奥运奖金的发放必须最大限度地追求公平、公开和透明。如今,既然在奖金发放问题上出现了重大争议,那么,周继红与国家跳水队及时打破沉默,做出必要的解释与回应固然好,但只怕还需要检察机关的及时介入。这是因为,在涉案金额上百万元,且涉案对象是国家正式体育工作人员的情况下,只有检察机关进行更为深入、全面的调查取证,才能得出客观、公正、权威的调查结论,才能更为彻底地揭晓真相。

(责任编辑:李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 周继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