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日月谈 > 国际评论

栾菊杰,祖国依旧为你喝彩

栾菊杰打出“祖国好”条幅
栾菊杰打出“祖国好”条幅

  尊敬的栾菊杰:

  你好!

  祝贺你又一次成功地站在了奥运的比赛场,并成功打入花剑三十二强!最近北京的天气比较反常,一直比较湿热,你在北京还住得惯吧?你的甲状腺发炎好点了吧?家人都还好吧?

  我是一名击剑爱好者,也是你的Fans。第一次听说你的名字,是在读《体育画报》的一篇文章。从那篇文章里,我知道了你辉煌的过去:1978年,你在世界青年击剑锦标赛夺得亚军,成为1901年以来首位进入该项赛事的亚洲选手。

之后,你用一系列精彩表现打破了欧洲人在击剑项目上的垄断地位,在这块曾经只属于欧洲人的舞台上成功地打上了中国的烙印。

  当我得知为了击剑,你不仅要与对手作斗争,还要同严重的肾脏下垂作斗争,整日与药罐为伍的时候,我太诧异了:我诧异拖着病体的你竟然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我诧异你竟然会将自己的身体置之不顾,冒着生命危险参加比赛。究竟是什么力量在支撑着你?

  后来我在网上看到了一篇关于你的文章,看到那句“因为我爱,所以回来”,我突然明白了你——为什么冒着生命危险参加比赛?为什么在50岁高龄还要为了一张奥运入场券与20几岁的年轻人竞争?正是因为你对击剑的爱!

  可是单凭“爱”似乎不足以解释这一切。面对竞技体育,很多人会因为“生存的压力”不得不放弃。但谁的压力会比你大?刚到加拿大时,你语言不通,文化迥异,经济紧张,疾病缠身。可是你依然没有放弃击剑:语言不通,就用手势,然后拼命补英语,学交流……这种“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赢得了加拿大人的尊敬,也赢得了国人的理解和支持。

  曾几何时,在国人眼中,改国籍意味着背叛,“海外军团”就意味着背叛。但现在,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世人,你们都是中国竞技体育的贡献者,同样值得我们喝彩。

  今天,当你举起“祖国好”横幅的时候,你听到国人的欢呼了吗?你听到了吗?在我们的心中,你永远都是英雄!不管你在哪里比赛,只要我们在,你就能听到最热烈的喝彩!

  中国有句古话,“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你在知天命之年,以一名剑客的身份站在奥运赛场上,单凭这一点,不论结果如何,你已经是胜利者。真心地希望你能在这片属于自己的天地中,像菊花那样尽情绽放,开得舒心,开得灿烂。

  另外,我还有个小小的愿望。你可能注意到了,自从1984年你在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得金牌以来,在长达24年的时间里,中国击剑队再也没有收获过奥运金牌。究其原因,并不是我们的队员斗志不高、技不如人,可能还是缺乏大赛经验,临场调节不好。

  你可以将“比业余还业余”的加拿大击剑队带到世界舞台,我相信你一定也能用你丰富的经验帮助中国击剑队取得更好的成绩,打破长达24年之久的金牌荒,真心地希望这一天能快点到来!

  此致敬礼!

  你忠实的fans:田栋栋

  2008年8月11日

(责任编辑:李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