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日月谈 > 文化评论

巨额文学艺术创作奖励基金能否公开申请条件?

  云南设立2000万元的“文学艺术创作奖励基金”的新闻在各大新闻媒体公布后,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报道原文:记者从5日至7日在昆明举行的"云南省文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上了解到,云南将设立2000万元的“文学艺术创作奖励基金”,以促进文艺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近年来,云南的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像文学创作连夺两届"鲁迅文学奖",少数民族文学创作佳作迭出,“昭通作家群”在文学界令人瞩目;以《诺玛的十七岁》《花腰新娘》为标志的红河电影异军突起;《云南映象》夺得"荷花奖"五项大奖,在国内外引起很大反响;其他各种艺术门类也都获得佳绩。

  但由于资金不足,始终困扰着当地文艺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和文艺人才的培养。为解决这个难题,云南省首先设立2000万元的"文学艺术创作奖励基金",此外还将增加云南省各种文艺活动的经费,例如支持大型文化活动300万元、文艺家深入生活补助250万元、文艺人才培训100万元、扶持滇剧花灯艺术100万元等。

  可是当我们文学爱好者打电话到相关部门去问情况时,很多部门不知道,有的电话打不通.与省作协联系上,可说只有创作深入生活补贴,而且是2-3千元。原因是人多,钱少。这不是成了创作福利费了吗?人人均有,铺天下雨?

  按照圈子外的我们想,这么大的扶持经费,应该有推动全体文艺创作者的各种扶持费才对。而不是成果都没有,只有一个计划就申请。2008年北京的奥运会召开,全世界人民在关注。各省各部门都在为此努力,同时也是展现地方实力和宣传的好时机。所以省政府才投入那么大的资金。作为每一个云南人,肯定也在翘首以盼自己能为云南争光。

  然而,当我们创作出了作品时,需要出版宣传资金扶持,却找不到需要的资金。真希望这些经费的申请条件能够公开,为其圈子外的者搭建一条通道。奥运会的召开离我们越来越近,谁来关注我们的期待?

(责任编辑:李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