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日月谈 > 社会评论

“下课”声中听出鞭策 下次请喊“谢亚龙上课”

  在国奥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球迷喊了整整90分钟的“谢亚龙下课”,但谢主席似乎满不在乎,他说:“哪次不喊下课啊?上任这几年我都习惯了……球迷喊我下课也是对我工作的鞭策,说明我们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努力。”

  我不看中国足球很多年,谁上课谁下课在我看来没多大差别。
惟一让我有所牵挂的事情,就是弄不明白为什么纳税人每年要掏钱养这么一群不看不生气、看见就生气的球场混客。有道是:“不冤不乐。”纳税人的钱花得有点冤,可作为一部分纳税人的球迷也没少乐呵嘴巴。喊了整个90分钟“谢亚龙下课”,大热天的,人人不得出身臭汗。若不是乐此不疲,谁能坚持喊90分钟?又不是拉拉队,有组织无纪律的。

  从90分钟的“下课”声中,听出对自己的鞭策,谢主席不愧为“谢坚强”。稍微心理素质差一些的人,大概脸上早已羞得一片红云。古人云:“知耻近乎勇。”感受到来自球迷的“下课”鞭策,谢主席堪称大耻大勇。

  足球运动,对人的锻炼是全方位的,既要比拼身体素质,又要比拼心理素质。脸皮薄的人,千万不要在球场上混。有人说,现在在社会上混,第一要紧的不是本领、能力,而是要脸皮厚。所谓“知耻近乎勇”已经过时了,如今是“无耻近乎勇”,人不要脸,所向无敌。我们身边,这样的例子俯拾皆是,一抓一大把。

  周正龙、范跑跑不说了。教授打赌登报道歉也不提了。就说股市的基金公司吧。今年第一季度里,58家基金旗下346只基金共亏损近6500亿,但基金却有超过50亿元的收入。基金经理把基民的老本都赔了,还要拿高额的报酬。也许他们把管理费和高额报酬当成基民对他们工作的鞭策了,就如同中国足协一样。

  河南信阳市国土资源局处级干部违规占用国有土地,超低价给自己建造别墅。东窗事发后,严肃处理的结果是:给予该局领导行政警告处分,责令每户补齐应交的房款。有网友感慨:“给我一套别墅吧,处分我300次都行啊!”我们现在的各种“严肃处理”,有点像球迷喊“谢亚龙下课”。“严肃处理”得让没有违纪违规的人都想要求“处分300次”。

  只要给我一套别墅,处分我300次都行。只要谢主席还是主席,球迷喊90个小时“下课”也不要紧。这就是当今一些人的真实心态。有了这种心态,他们根本不在乎什么处分、谁喊“下课”,统统不在话下。相反,有时候,他们还能够从“处分”、“下课”声中听到“对自己工作的鞭策”,这就让上级领导和老百姓气得干瞪眼。

  怎么才能让那些不称职的官员们得到应有的处分,直至“下课”,而不是从中仅仅感受到是一种鞭策呢?比如说,球迷们下次见到谢亚龙,齐声高喊“上课”行不行呢?不敢说行,只能一试。或许谢主席从“上课”声中听出让他“下课”的民意诉求,或许谢主席的上级从“上课”声受到反讽的启示。总之,现在的官员不怕处分,不愿自动下课,成为一个官场守则。这个问题不解决,很多社会问题难以解决。
(责任编辑:李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