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日月谈 > 时政评论

“瓮安事件”调查别丢了这两个大“西瓜”

  据贵州省公安厅副厅长、瓮安事件专案组组长彭德全介绍:截至7月12日,已查获瓮安事件涉案人员217人,查清涉案人员355人,其中黑恶势力成员90人。已刑事拘留100人,其中黑恶势力成员39人。据介绍,专案组已初步查清了有关事实真相和一些别有用心人员、黑恶势力成员组织、煽动、胁迫、教唆实施打砸抢烧违法犯罪活动的事实,采取多种措施对已掌握的涉案人员和涉黑人员进行追捕。

(7月14日《贵州日报》)

  事件发生不到半个月,就查获了200多名涉案人员,其中包括黑恶势力成员90人,并已经拘留了100人。“瓮安事件”专案组的成效不可谓不大,效率不可谓不高。不过,这起事件要想划上圆满的句号,还应该回答公众两个疑问———

  一、李树芬的幺叔究竟是哪些人打的?6月24日,李树芬的幺叔李秀忠在县公安局和民警发生冲突后,在路口被多名不明身份人员殴打,至今仍在住院治疗。起初,李秀忠以及很多人都认为是警察殴打的,直至被传为李秀忠在公安局被打死。此事是促使事态迅速升级的一个重要因素。事态基本平息后,专案组很快就认定李秀忠不是在公安局挨打的,但行凶者却一直“身份不明”。李秀忠为什么偏偏在这个时候挨打?他挨打与刚才发生在公安局的冲突有没有关系?打人者到底是什么人?……这些问题对查清事实真相、确定事件性质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价值。

  二、到底哪些警察与黑恶势力有纠结?已经被免职的瓮安县公安局长申贵荣曾对记者说:“因为本地公安认识黑帮的人,尤其是黑帮的老大。我们虽然没有查清楚到底哪个人被腐蚀,但可以肯定地说,公安内部的人和黑帮之间,是有纠结的。”警与匪竟然纠结在一起,百姓岂有安宁的日子!那么,到底是哪些警察与黑恶势力沆瀣一气?以前的公安局长没查清楚,现在的专案组绝不能把这个问题再留下去。已经有90个黑恶势力成员被查清了,其中刑事拘留的就多达39人,这么多人难道都不知道谁是他们的“保护伞”吗?

  李秀忠被打是“瓮安事件”最大的疑团之一,这个疑团不解开,就不能说事件的真相已经大白,整个案件也就永远不能了结;“警匪纠结”是瓮安社会治安严重恶化的症结,这个问题不解决,“打黑除恶”就只能是治标不治本,瓮安的社会治安也就不可能根本扭转。“瓮安事件”的发生,有着很多复杂的深层次的原因,但就案件本身的侦破而言,有多少人参加了打砸抢烧以及有多少人涉黑作恶只是案件的一部分,而李秀忠蹊跷被打和警匪纠结才是瓮安事件中两个关键的大“西瓜”。

  当然,专案组的调查还在进行之中,李秀忠被打以及“保护伞”问题应该也在调查的范围之内。但在半个月大范围的调查之后还没有发现殴打事件和“保护伞”的蛛丝马迹却不免让人失望。因此,有必要提请专案组注意,瓮安事件中的这两个关键的“大西瓜”切不可被忽视掉!

(责任编辑:李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秀忠 | 李树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