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日月谈 > 时政评论

瓮安新任县委书记敢不敢碰硬?

  瓮安“6·28”事件发生后,新任县委书记龙长春在要求各级各部门反思事件发生的深层次原因的同时,将转变干部工作作风、理顺群众情绪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县委还决定,从11日起到10月底,每月开展两次“县委书记大接访”活动,重点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化解各种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瓮安之所以爆发“6·28”事件,根本原因在于老百姓长期反映的一些突出问题得不到有效、合理解决。因而新任县委书记首先开始了大接访,深入了解老百姓的需要和企盼,无疑是“治病”第一步。

  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众多老百姓竟然在少数不法分子的煽动下冲击县委、县政府、县公安局的办公场所,可见积怨之深非同一般。从目前暴露的情况看,瓮安县委、县政府过去在处理矿群纠纷、移民纠纷、拆迁纠纷等关系到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上,往往过于简单粗暴,严重伤害了老百姓的利益和情感,并从而导致干群关系恶化,使得县委、县政府失信于民。

  因此,要解决好这些问题,真正让老百姓满意,在大接访之余,瓮安县委、县政府还要具有敢于碰硬的勇气。一方面,要敢于打黑除恶,并将那黑恶势力的保护伞,一同清除干净;另一方面,还要敢纠正县委、县政府过去的一些片面甚至错误的做法。对那些不认真为老百姓办事,推诿扯皮,甚至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的党政机关干部,要敢于“动刀子”,决不姑息。无论涉及到什么部门、什么人,只要确实非法侵占了老百姓的合法利益,就要敢于让他们立即“吐”出来。

  只有瓮安新任县委书记以及县委一班人敢于碰硬,敢于冲破地方黑恶势力和党政机关干部形成的盘根错节的关系网,把正气树起来,把邪气扑灭掉,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切实把老百姓的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才能真正重新获得当地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获得强大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号召力,瓮安的新局面才会真正到来!

(责任编辑:李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