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日月谈 > 风向标

灾后重建大约需要3年时间

  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灾后重建工作,要求把灾后重建工作摆在更突出的位置。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已经决定组建灾后重建规划组,由发改委、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部作为组长单位,有关的部门和专家参加,规划组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按照统筹规划、科学评估、分步实施的原则,在专家调研和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开展地质地理条件评估和选址工作,组织专门的力量研究制定灾后重建规划和具体的实施方案,明确各方面的支持政策。

  从灾后重建的一般规律来看,整个过程大体分三个阶段:前期工作阶段、编制规划阶段、组织实施阶段。

  我们现在正处在前期工作阶段。前期工作中,国家汶川地震专家委员会已经成立,目前正在灾区前线工作,通过他们的现场调研和科学论证,提出地质地理条件环境的评估意见,还有建设的选址意见,以及围绕规划编制工作,我们还需要收集大量的数据进行整理分析等等一系列的准备工作。

  在制定规划阶段,主要是编制灾后重建的总体规划和一系列的专项规划,以明确任务,落实资金,确定具体的实施步骤。

  在组织实施阶段,主要是依据已经编制的规划,中央给予大力支持,各兄弟省区进行对口支援,充分依靠灾区的广大干部群众,举全国之力,按时、保证质量地完成各项重建任务。

  我们对灾后重建工作的总体考虑是,大体用3个月的时间完成前期工作和灾后重建的总体规划,大体用3年的时间基本完成灾后重建的主要任务。

  (作者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责任编辑:李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