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日月谈 > 社会评论

母爱震撼人心 希望能为临终哺乳护子的母亲塑像

  5月13日下午,都江堰河边一处坍塌的民宅上,数十位救援人员在奋力挖掘。突然,一个令人震惊的场景出现在了救援人员眼前:一名年轻的妈妈双手怀抱着一个三四个月大的婴儿蜷缩在废墟中,她低着头,上衣向上掀起,已经失去了呼吸,怀里的女婴依然惬意地含着乳头,吮吸着,红扑扑的小脸与母亲粘满灰尘的双乳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母亲虽已死去,却依然在用乳汁喂养着自己的女儿!正如在现场参与救援的志愿者、妇产科医生龚晋所推测,“从母亲抱孩子的姿势可以看出,她是很刻意地在保护自己的孩子,或许就是在临死前,她把乳头放进了女儿的嘴里。”这位母亲或许意识到自己可能生存机会渺茫,但是她一定具有一个无比坚定的信念,就是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孩子,让她获得继续生存直至长大成人的机会,也正是在这样一种无比强大的信念支撑之下,她才拼尽全力,将自己仅剩的些许生存能量输送给自己的至亲骨肉。

  除却这位母亲之外,这些天来,在地震灾区,母爱、父爱震惊世人的场景还有许多。有父亲顶起巨梁,为孩子支撑起狭小的生存空间;有父亲经过三天三夜徒手刨挖,让自己的孩子重见阳光……所有这一切,再一次证实了母爱与父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这一颠扑不破的真理。

  同样震撼人心的是,这种伟大的母爱、父爱,在这场突如其来的巨大灾难面前,已经不仅仅表现在具有血缘关系的父母与子女之间。有不少人民教师为了救助自己的学生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成千上万的救灾人员为救助埋在废墟下的孩子拼尽全力,有的甚至英勇牺牲。这些人民教师、救灾人员,他们何尝不是将埋在废墟里的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何尝不是因为抱有这样一种心态才迸发出伟岸的力量,在他们身上与行动中体现出来的,何尝不就是犹如父爱、母爱那般无私与博大的爱!

  震撼于此次灾难中显现出来的伟大的父爱与母爱,笔者与诸多网友一样,希冀能在救灾行动全面结束之后,以废墟下死去的母亲依然在为女儿喂奶的场景为原型,浇铸一尊铜像,既是为了纪念这场特大灾害带给中国人民的巨大苦难,更是为了纪念灾难中作出巨大牺牲的父亲、母亲们,以及迸发出犹如父亲与母亲一般博大的爱的人民教师与救援人员。以让后人永远缅怀将生的希望让给孩子与他人的伟大人格与崇高品德,并让这样一种献身精神成为中国人民战胜任何艰难险阻永不衰竭的精神力量之源!

(责任编辑:李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