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日月谈 > 今日世界

加沙的人权犯罪

  世界正在见证着发生在加沙的一场严重的人道犯罪,在那里有大约150万人被囚禁在几乎与世界断绝联系的地方,无论是从海上、空中或者陆路都很难进入这个地方。里面所有的人都在承受着残酷的惩罚。

  以色列和美国拒绝接受巴勒斯坦人组成哈马斯和法塔赫的联合政府的权力;而现在,在一场内战后,哈马斯独自控制了加沙。

在生活在西岸的43个获胜的哈马斯候选人中有41个现在被以色列监禁着,此外以色列还监禁了10名曾在短命的联合政府中任职的哈马斯派别的人。

  不管对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法塔赫与哈马斯之间的党派斗争支持哪一方,我们必须记住的是经济制裁以及限制供应水、食品、电力和燃料正在给生活在加沙的无辜的民众的生活造成极度的困难,其中有大约100万人是难民。

  以色列对这个被围困的地区不时地轰炸以及发射的火箭弹给那里的武装人员和无辜的妇女儿童都造成了巨大的伤亡。在上周发生的一名妇女和她的四个孩子被炸死的事件被广为曝光前,这样的事情实际上之前已经被B’Tselem(被占领土人权状况以色列信息中心)的一份报告描述过了:在2月27日至3月3日期间,有106位巴勒斯坦人被杀害,其中54人是从未参加过任何武装斗争的平民,25人未满18岁。

  在我最近对中东地区的穿梭访问中,我试图对这场危机有更好的理解。其间我访问了斯德罗社区,这是一个位于以色列南部、大约有20000人口的社区,经常遭到来自临近的加沙的那些劣质火箭弹的袭击。我谴责这些袭击为可恶和恐怖行为,因为过去7年间的13位牺牲者大多数是非武装人员。

  随后我会晤了哈马斯的领导人,有来自加沙的代表团以及来自叙利亚大马士革的高级官员。我再次谴责了他们的袭击行为,并且敦促他们宣布单边停火或者与以色列共同达成协议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停止加沙内外的所有军事行动。

  他们回答说他们以前曾经采取过这样的行动,但是没有得到响应。他们还提醒我说哈马斯此前曾坚持在包括加沙和西岸的整个巴勒斯坦地区实现停火,但是被以色列拒绝了。后来哈马斯公开提出双方只在加沙地区实现停火,对此以色列表示愿意考虑,但最后还是拒绝了。

  双方内部对于无法在圣地实现和平都充满着激烈的争论。以色列已经占领并且殖民化了巴勒斯坦的西岸地区,其面积大约相当于以色列被国际社会认可的国土面积的四分之一(28.5%)。一些以色列的宗教派别宣称以色列对约旦河两岸的土地都拥有权利,还有一些人坚称他们居住着大约50万人口的205个定居点需要“安全”。

  所有的阿拉伯国家都同意如果以色列愿意遵守主要的联合国决议,它们就将完全承认以色列。哈马斯已经同意接受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与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之间达成的任何和平协议,只要它能够被巴勒斯坦全民公决通过。

  这让我们看到了取得进展的希望,但是尽管去年11月份在马里兰州的安那波利斯和平会议上发表了令人鼓舞的宣言,和平进程还是出现了倒退。以色列宣布将在巴勒斯坦建设9000套新的居住单元,设在西岸地区的路障数量还在增加,而对加沙的压制则更紧了。

  其他国家的领导人遵从美国在至关重要的和平谈判上的地位是一回事,但是另一方面当无辜的民众受到残酷的虐待时世界绝不能袖手旁观。现在是欧洲、美国、以色列和其他地区发出强烈的声音,齐声谴责发生在巴勒斯坦人民身上的这场人权悲剧的时候了。

  (作者为美国前总统)

(责任编辑:李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法塔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