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日月谈 > 社会评论

谁能给阜阳摘“妖魔化”的帽子

  安徽阜阳市官员日前约见记者,对前段时间被外界指责隐蔽EV71疫情而大吐苦水。阜阳市卫生局负责人说:误解有时候比疫情还让人心酸;市委书记宋卫平呼吁新闻界“不要抹黑,不要妖魔化阜阳”。

  说实在话,被人“误解”、“妖魔化”确实不好受,一点小事都可能引起轩然大波,但阜阳这些年成为“新闻富矿”,成为记者眼中的热土,是不是一句“误解”、“妖魔化”就能说得过去?“毒奶粉”事件、阜阳中院窝案、豪华办公楼、“白宫”举报人蹊跷死亡等事件和王怀忠、王昭耀、肖作新等一批阜阳走出来的贪官……都成为轰动全国的丑闻,一次次地冲击世人的神经。


  一个并不算大的城市,竟然在数年内“名闻天下”,这难道是偶然?难道是媒体无中生有“妖魔化”的结果吗?记者为什么不跟其他地方过不去,老把眼睛盯住阜阳?这些问题显然值得阜阳当政者深思。

  就在7日,《中国青年报》还有一则关于安徽省派人到阜阳调查“白宫”举报人“自杀事件”的新闻。这起事件发生在阜阳的一个区,阜阳市不可能不知道,对于举报人的公开举报,阜阳市不调查、不处理;面对颍泉区动用司法机关明目张胆打击报复举报者,阜阳市不吱声、不反对,直至闹出人命,酿成举国皆惊的恶性事件。试问阜阳的官员,这个“新闻富矿”是谁制造的?又是谁在“妖魔化”你们?

  作为此次EV71疫情的发源地,面对孩子的死亡,阜阳卫生局的领导居然公开说“误解有时候比疫情还让人心酸”!因为没有波及自己的孩子,疫情当然不重要;“误解”影响自己的仕途,当然比别人死孩子更重要。何其冷血,何其自私!用这种态度对待舆论、对待工作,怎么能做好工作呢?又怎能不出事呢?

  媒体作为公众的眼睛,盯着官员做事是很正常的,只要不是无中生有、恶意诽谤就行了。官员应该习惯在这种状态下工作,也只有在这种情状下,官员才能做好工作,才能真正实现执政为民的政治诺言。

  因此,与其抱怨媒体监督,大吐被“妖魔化”的苦水,感慨“误解比疫情更让人心酸”,还不如检讨工作得失、正视自身问题、努力矫治,让阜阳河清海晏,成为“新闻贫矿”,这才是釜底抽薪之计。把板子打在记者的屁股上,怨天尤人,不思进取,难保不会再次出现类似事件,难免还要被“妖魔化”!
(责任编辑:李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