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日月谈 > 民生评论

“鸟巢”意大利工人的护膝不只包住两只膝盖

  我看“新闻联播”一向心不在焉,听听,看看,或者做点其他事情。但前几天一条新闻的画面却让我全神贯注起来,至今没忘。

  新闻说“鸟巢”里正在铺设跑道,施工方是国际奥委会指定的意大利施工企业。一名意大利工人跪在地上,认认真真铺着每一块材料。

这很平常,但工人站起身来的时候,我看到他双膝戴了一副保护装置,这装置在工人跪着施中能有效减轻双膝不适。

  我当过建筑工人,知道这个行当有许多活计得蹲着跪着操作,然而,我们是没有这样的防护装具的。而且在工种技术比武的时候,跪着蹲着操作还是一个必比的科目,如果“功夫”优于别人就有可能授予“技术能手”的光荣称号。这大概是我们一贯遵循的传统,吃苦耐劳,奋不顾身才是工人阶级的本色。

  前些日子电视报道领导去建筑工地检查安全,领导是内行,拿起安全帽往地上一掷,你猜怎么着?安全帽碎成八瓣了!各位明鉴,这可不是舀水的瓢,而是应该具有安全保护功能的“安全帽”。施工单位舍不得花钱买正宗货,就用伪劣品来应个景儿。连工人的生命安全都可以不顾的包工头,还能指望他们能够考虑工人干活时舒适不舒适?

  我知道包工头不全然如此,我也知道一个重大工程的安全防护可能更加高级。可是生命属于每一个人自己,每一个人肯定都看重生命,我不了解意大利工人平常的工作是否就有这样的装备,但我相信,生命应该被日常地置放于安全舒适的环境之下,他们的防护细节应该成为一种习惯,不以国别而论,不以工程而论。

(责任编辑:李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