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日月谈 > 今日世界

CNN的攻击,恰恰是对中国发展的见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15日在其网站上就主持人卡弗蒂发表辱华言论进行辩解,称其言论是指向“中国政府而非中国人民”。CNN在其网站首页中部的“Popular News”栏目中,刊登了《China demands apology from Cafferty(中国要求卡弗蒂道歉)》一文。

文章前三段陈述了中国外交部对卡弗蒂言论的指责及要求卡弗蒂道歉的情况,在第四段CNN还发表了一份声明称:“不论是卡弗蒂先生本人,还是CNN,都无意冒犯中国民众;在这里,我们愿向受到此言论影响的人们道歉。”(中新网4月17日)

  先不谓CNN此次道歉是否真诚,光看其辩解词,就会发现其已经犯了一个原则上的错误:对于一个社会主义国家而言,政府与民众肯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政府与民众是不可分割的一体。CNN作为全世界最大的媒体之一,不会连这基本的常识都不懂吧?

  由此可见,该道歉中到底有多少水分与敷衍,自然而然就体现出来了。同时,更应该引起我们注意的是,如果说卡弗蒂恶毒攻击中国人民的言论是深深的刺痛了中国人民心灵的话,那本次CNN以道歉的名义,把矛头转向中国政府,企图挑拨中国人民与政府的关系,这就是一种对中国人民与政府的二次伤害了,对此,我们完全不能接受。

  媒体作为社会的舆论监督,承担着为公众传播事实真相、坚守社会道义的重任;但CNN做为世界知名的美国主流媒体,竟然不顾事实真相,连番做出扭曲事实的辱华报道,在笔者看来,的确其是扯下了美国新闻界最大的一块遮羞布。换句话说,如果连一家常年自我标榜是全球代表级的媒体,却丧失了自我操守,为公众所唾弃所不齿,那CNN的明天会怎样?

  近年来,卡弗蒂们多次对中国的发展攻击、诬蔑,甚至制造谣言。从正面看来,是他们嫉妒的体现,但换个角度来看,也是一种中国发展的里程碑。例如,本次卡弗蒂造谣说中国制造的产品是垃圾,这种心态其实不只他,相信许多欧美人都有:举个简单的例子,记得美国一位专栏作家兼家庭主妇在《没有“中国造”的一年》曾经就表示,她率领一家老小,誓言3年内不使用任何标有“中国制造”的产品,从厨房用品、玩具、电器产品等等。但一段时间以后,她发现这根本就是自寻死路。因为连用来维修家俱的老虎钳、梅花改刀,一枚小小的钉子,都来自中国。她最后的结论是:“没有中国你也可以活下去,但是生活会越来越麻烦,而且代价会越来越大。”

  既然离不开中国,那为什么他们还要这样抵制?因为,在全球消费者眼中,“中国造”的另一个含义就是“价廉物美”,但在此同时,中国造的低价位竞争策略,也让进口国利益受到损伤,因此,自中国加入WTO以来,全球贸易争端中,对“中国造”的反倾销热持续升温。原因是在没有更好的策略改变这一现状之前,媒体妖魔化“中国造”成为一种无可奈何之举。说白是他说黑也是他,西方的价值观并不像电影书籍中那样纯洁和形而上,“非我族类,其心必异”恐怕也是他们在国会或小酒馆里常常八卦的话题。

  笔者不是一个民族主义者,笔者希望中国经济能早日与欧美发达国家比肩,但是,对于民族的自尊,却是永远不容外人玷污的。而笔者非常庆幸的是,通过本次辱华事件引发的全球性批判,让我们看到,世界上已经有越来越多开始理解中国的丰富性,理解中国不是仅仅是姚明刘翔就所能代言的。笔者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造”或许就不再仅仅是“价廉物美”的同义词,而是真正意义上的“中国创造”。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