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日月谈 > 社会评论

究竟是否妓女自杀 请以生命的名义彻查谭静案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日前向媒体通报,4月5日凌晨发生在东风广场的“女尸案”经警方调查,死者谭静24岁,系河南人,在广州某模特公司任职,4月5日凌晨从东风广场某幢30楼的卫生间窗口坠落。经警方勘查,死者死亡前与室内人员无打斗痕迹,尸检发现死者血液酒精浓度极高。
目前,警方已经排除他杀可能性,初步认定谭静系自行高坠死亡。(4月15日《南方日报》)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一个鲜活的生命瞬间香消玉殒,留给世人的是痛惜,是疑窦,留给其相依为命老母亲的是悲痛欲绝,是耻辱的印记,也许连谭静本人也死不瞑目,因为曾几何时,原本良家姑娘的她,因为遽然的非正常死亡,居然被解读为妓女。如今,随着警方向媒体通报,强加于谭静身上的羞恶性身份符号已被洗褪。真相仿佛在慢慢还原,谭静系他杀变为所谓的系自杀。然而,警方的通报似乎并未消解网民的困惑,这从各大论坛上沸反盈天的态势即可看出。

  不能否认当地警方还原真相的努力,也不能排除警方急于平息舆论的诚意,但同样不能忽视的是,尚有许多细节硬伤横亘在那里——当初为何仓促间认定谭静是妓女?此外,既然是自杀,为何半裸,仅穿粉色内衣?谭静谢世前,所在大厦的住户王先生称,他隐约听见一名女子向男子索款,“该女子大声叫嚷着"三个人怎么可以只给一个人的钱"!”这是怎么回事?再比如,此前,有记者采访广州市公安局相关警务人员时,该人员称,因为此事已经引起了社会各界关注,局里下了“封口令”,这是为何?是否与广交会有关?

  任何细节硬伤都必然使真相蒙羞。任何调查都必须经得起求证,否则就会使人狐疑;而任何有助于证实真相的细节都应该公之于众,交与公众检验,否则只会加速事件向云谲波诡发展。日前,女市长撞死男童一案,之所以招致满城风雨,与女市长的身份有关,亦与事件不透明有关;80后厅官之所以引来普遍性质疑,仍与不透明有关,如果有合理的细节,如果程序毫无瑕疵,公众怎会穷追不舍?正因为有太多真相没有大白于天下,我们呼吁、我们追问,然而,许多时候,一些公权力部门充耳不闻,仿若耳聋。释疑才能解惑,解惑才能灭火。

  以生命的名义,请彻查谭静案。每一条生命,都弥足珍贵;每一起悲剧,都值得解读;每一起公共事件,都需要在阳光下曝晒。只有最大可能地还原真相,才能告慰死者,也才能抚慰生者。只要让细节硬伤得到科学合理的解释,网民才会遏止愤怒和不解。也许经过彻查,谭静确系自杀,但只要真相明了,这就够了。
(责任编辑:李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