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日月谈 > 社会评论

王威:湖南拍虎记者竟是“打虎派”卧底?

  国家林业局一会“越位”一会不“越位”,凭啥看虎下菜碟?同是“华南虎”,咋就差别这么大呢?

  湖南省林业厅已经组织专家调查出,利用GPS定位,查出石燕湖有异常运输迹象。随后石燕湖老板盛建华承认,记者吴华伙同安徽马戏团老板,想拍老虎出名,于3月18日晚把老虎拖到石牛寨,拍完之后,将老虎送回原处(3月24日中国新闻网)。

  原来如此!陕西“周老虎”事件真相水落石出之前,正在公众对于“拍虎”之类的新闻高度敏感之际,身为记者的吴华竟然“顶风作案”,搞出个“华南虎”视频来糊弄国人,真的是自取其辱了。不过,我忽然发现一个好玩“秘密”———这个看起来“愚不可及”的拍虎记者,居然可能是“打虎(周老虎)派”的“卧底”!

  自去年10月12日陕西林业厅公布周正龙拍摄的华南虎照片之后,“打虎派”与“挺虎派”互不相让,针锋相对,均发出了“拿脑袋担保”的豪言壮语。“周老虎”从一开始就由县政府和省林业厅隆重推出,并且由这两个政府部门支持至今。公众普遍认为,周正龙领取的2万元奖金用的是公款,与“周老虎”相配合的全部活动都是在花纳税人的钱,透过虎照真假的争议,人们所关心的实际上是政府公信权威、权力监督以及信息公开透明等一系列深层次议题。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虎照事件”绝不该是一桩“虎头蛇尾”的悬案。

  与陕西华南虎照的鉴定“难产”的情形截然相反,此番国家和湖南省两级林业局真的是“兵贵神速”,从湖南华南虎视频“诞生”到鉴定完毕,只几日而已!我冒昧猜测,这是我们可爱的吴华记者与马戏团老板设计的一个行为艺术:搞出了这么个“华南虎”视频,然后再“虚晃一枪”,故意露出破绽,惹得抢功心切的有关政府部门再也没有了“不回应、不调查、不处理、不追究”的风度,终于跳出来要“打假”了。然而,这些部门还没来得及从“迅速戳穿”湖南华南虎视频的喜悦中回过神来,却发现自己“中计”矣———国家林业局一会“越位”一会不“越位”,凭啥看虎下菜碟?同是“华南虎”,咋就差别这么大呢?我想,作为一名记者,吴华是深知新闻造假的严重后果的,但他却宁愿牺牲自己的声誉,也要把林业部门逼上不能“自圆其说”的绝路,高,实在是高啊!

  说“拍虎记者”原是“打虎派”卧底,这并非是妄自揣测———秦时的赵高因“指鹿为马”而遗臭万年,但郭沫若在其剧本《高渐离》中,却把他写成一个“好人”,说他是存心替赵国报仇而谋秦国的内部破坏,“算是最典型的内线工作者,而且他是收到了成功的”。在剧本中,赵高和秦始皇有“不共戴天”的杀父之仇,赵高说:“我把我自己腐烂了,就像把一团锈的铁加在好铁里面一样,我要从这内部把秦国腐烂。”郭沫若说,向来的人都是站在秦国的立场看赵高,故而赵高自两千多年前以来一直是一个大坏蛋。但从赵国的观点,从报仇的观点,那结论又得完全两样了。如此看来,“拍虎记者”原是忍辱负重的卧底,是个成功的“内线”,又有什么不可能的呢?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liuji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华 | 周正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