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日月谈 > 民生评论

“钉子户”让房价上涨是愚人节玩笑

  不知什么时候起,中国也流行过愚人节了,每当到了这个时候,大家都会挖空心思整蛊取乐。有人专事造谣,有人负责整蛊,反正这一天把人往死里整,是太有才的体现。

  今年也不例外,虽然离愚人节还有二十多天,但今年到目前为止的最牛叉愚人话题已经提前出炉,从其愚人强度、深度各方面看,后来居上者几乎不可能出现。

  “‘钉子户’也导致了房价上涨,把开发商都当成高房价的罪魁祸首和过街老鼠不公平。”3月4日的十一届全国政协一次会议分组讨论中,身为北京某房地产公司老总的政协委员穆麒茹屡出“麻辣语录”,其中最经典的就是“钉子论”:“ 钉子户为了他个人的利益,损害了包括开发商在内的多数人的利益!这也是房价上涨的原因之一。”

  在本新闻出现后,我看见许多网友都把这件事的意义无限放大,有骂该房地产商委员无耻的,有称“钉子户是公民捍卫私产的典范”的。但是,作为“史上最牛钉子户”诞生的这座城市里辛酸的“房奴”群体中的一员,我对该委员语录的真实性其实是持怀疑态度的。我坚持认为这不过是该委员见愚人节要来来,为众人助兴耍的一套愚人招数而已。

  首先,全国的钉子户们,那一栋栋鬼屋似的建筑,对我们这个飞速发展的城市来说,太戏剧性,太可疑了。我们这些务实的城市,不可能为它戏剧性的存在提供超现实主义的舞台。

  这些原本属于漏网之鱼的房子,按说一经有关部门发觉,连夜被拆迁的命运是避免不了的——这样的先例很多,全国各地出现过多少“鬼见愁”式的“钉子户”,为了逃避房子被拆掉的命运,他们有金子的吞金子,没金子的吞钉子,在强制执行拆迁者面前打滚撒泼,上吊吃药,干嚎数声倒地晕厥,但最终还是房毁人散,默默接受命运的安排。

  一年前的这几天,正是重庆的“最牛钉子户”出世的时候。相信许多人也曾与我有相同的困惑:为什么独独这栋房子如此“牛逼”,两年来屹立不倒?如果你告诉我是因为该楼有一文一武两大护法。男户主身负武林绝学,三五个粗通擒拿手龙抓手的保安不敢近身;女户主为了保护自身利益不受侵犯,能从《宪法》中引经据典舌灿莲花,让有关部门负责人词穷……要说是他们这几个人提高了全国的房价,估计皮诺曹都要笑了。

  以上种种,都说明所谓“钉子户提高了房价”不过是“史上最强愚人玩笑”而已。以天下之大,开发商之多,到底有多少“钉子户”存在?从概率学的角度讲,开发商的强拆队就算心再黑,拆迁户再软弱,至少也应该涌现出几个让天下开发商头疼的洪七公黄药师来才对。更何况,这些“钉子户”们,又有多少有能够像重庆这对夫妇一样修成“正果”呢?答案天知地知你知我知。

  所以我觉得,穆麒茹老师这些言论,大家不用担心,也不要顾及他是不是疯的——或许他假装精神错乱,就是为了今年愚人节给大家一个惊喜而已。

(责任编辑:李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