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日月谈 > 社会评论

当“很傻很天真”遭遇“很黄很暴力”

  香港艺人艳照事件已成为市民茶余饭后的言谈之资,然而也有人看到事件所带来的商机,准备借“名人效应”赚一把。深圳市民李先生就准备将事件中人物名“冠希”、“阿娇”注册成性用品品牌商标。另外,他还在考虑注册“很傻”的商标。

  “艳照门”发生后,陈冠希发布了一段道歉视频,阿娇(钟欣桐)也在沉默多日后勇敢面对传媒,坦称以前“很傻很天真”。阿娇以往都是以清纯的形象示人,给众人留下的印象确实“很天真”。可“艳照门”的出现却颠覆了这一形象。看看那些照片,哪里是“很傻很天真”,分明是“很黄很暴力”啊。当“很傻很天真”遭遇“很黄很暴力”,难免挑战人们的认知极限,让人慨叹世风日下。这也许正是“艳照门”愈演愈烈的内在原因之一吧。

  陈冠希和阿娇的道歉显然没有得到所有人的谅解和同情,还引来了不少的质疑和嘲弄,就连阿娇的“很傻”两个字,现在竟也成了别人注册商标的目标。说老实话,我也认为他们的道歉并未触动事情的本质,都是在避重就轻、为自己开脱,但即使这样,我也不赞同把“冠希”、“阿娇”和“很傻”注册成性用品品牌商标的做法。“艳照门”事件“很黄很暴力”,然而,将其注册成性商标的行为其实“更黄更暴力”,会给当事人带来多大的伤害、会在社会上造成多大的不良影响?

  “艳照门”事件堪称香港娱乐圈遭遇的超级地震,对整个华人圈都造成了巨大的冲击波,作为“震中”的陈冠希、阿娇以及张柏芝等人,所受到的冲击和伤害无疑是最大的。如果“冠希”、“阿娇”真的被注册成性用品品牌商标,虽不至于严重到把某些人“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可也终归是一道挥之不去的阴影了。

  其实,对试图注册商标者而言,倒并非是跟阿娇有什么深仇大恨,其目的无非是投机一把、试图借机牟利罢了。人人都有赚钱的自由,也有炒作的自由,但如果自己的利益要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就该三思而行了。不管“阿娇”是真的“很傻很天真”,还是在装傻扮天真,也不管她曾经做错过什么,毕竟她已经受到了一定的惩罚,并已流露悔意,何至于还非要往她的伤口上再撒把盐呢?

  同时也希望一直揪着“艳照门”不放的朋友能消消气,放当事人一马。当今社会,“很黄很暴力”的事情已经够多了,我们就不要借反对“很黄很暴力”之名行“更黄更暴力”之实了。宽容、冷静和理性恐怕才是我们最应该提倡的风气。

(责任编辑:李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冠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