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日月谈 > 国际评论

普京的“接班人”已经浮出水面?

  12月10日上午,统一俄罗斯党、公正俄罗斯党、农业党和公民力量4个党派的领导人在与俄总统普京会谈后共同对外发表声明称:“这4个党将一致支持俄政府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做2008年俄总统大选的候选人。

”统一俄罗斯党主席格雷兹洛夫表示,统一俄罗斯党将在12月17日的大会上正式确定这一候选人。

  据俄媒体透露,统一俄罗斯党主席格雷兹洛夫在这次“具有历史意义”的会见中对普京说:“我们想向您介绍我们一致支持的候选人,此人就是俄罗斯政府现任第一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普京回答道:“关于梅德韦杰夫,我认识他已经17年了,我支持这个候选人!”

  俄杜马选举之后,俄民众都在耐心等待着2007年12月17日这个关键时刻的到来,因为统一俄罗斯党将于12月17日召开大会确定本党支持的总统候选人。人们都认为,统一俄罗斯党12月17日即将确定的总统候选人必将得到普京的全力支持,从而顺理成章地从“总统候选人”变成“总统接班人”。但普京却又给大家来了一个“措手不及”。

  其实,梅德韦杰夫这个名字对大家来说一点儿都不陌生。他曾在长长的普京“接班人”名单中排名第一,是呼声最高的普京接班人。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众人却似乎把这个“政坛帅哥”给遗忘了。特别是祖布科夫今年9月被普京任命为俄政府新总理之后,俄分析家又把目光集中到了祖布科夫和伊万诺夫的身上。据全俄公共意见民调中心不久前公布的结果显示,有26%的受访者认为现任总理祖布科夫将成为普京的接班人,而只有17%的俄罗斯人相信现任副总理伊万诺夫会成为下届总统,16%的人则看好梅德韦杰夫,还有35%的人说尚不知谁会成为下届总统。

  文质彬彬的梅德韦杰夫是“圣彼得堡帮”的核心人物。他1965年9月14日出生在现在的圣彼得堡市的一个知识分子家庭。和普京一样,梅德韦杰夫也毕业于列宁格勒大学法律系,后来他考上了该校研究生,1990年通过副博士论文答辩。毕业后,梅德韦杰夫留校任教,后来成为法律系的副教授。

  1991年,梅德韦杰夫担任圣彼得堡市对外关系委员会法律顾问,普京当时就是该委员会的主席。普京很欣赏梅德韦杰夫在法律方面的天赋,经常让他参与解决法律方面的问题。

  自从认识普京后,梅德韦杰夫的命运发生了巨大变化。1999年8月,普京出任俄政府总理后,马上想起了精通法律的梅德韦杰夫,建议他到莫斯科担任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梅德韦杰夫愉快地接受了普京的建议。1999年12月31日,当叶利钦总统将权力移交给普京后,梅德韦杰夫也随着代总统普京搬进了克里姆林宫,当上了总统办公厅副主任。2000年1月,普京宣布角逐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开始领军普京的竞选总部,帮助普京在第一轮选举中以高票当选俄罗斯总统。2000年6月,梅德韦杰夫官升一级,成为总统办公厅第一副主任。自2003年10月起,梅德韦杰夫开始担任俄总统办公厅主任。2005年11月,他又被普京任命为俄罗斯联邦政府第一副总理。根据今年9月俄最新政府分工,梅德韦杰夫现在分管国家优先发展计划、人口和移民政策、信息、司法、自然资源利用和环境保护、协调联邦部门和国家司法机构的关系等。

  对梅德韦杰夫获总统候选人提名,俄罗斯政治分析家和媒体这次显得“比较冷静”。一位观察家对本报记者表示:“现在就说梅德韦杰夫是普京的‘接班人’还为时尚早。”这位观察家说,未来两周内,俄罗斯政坛可能还会出现两至三位“总统候选人”,而且这些候选人都可能得到普京的支持,普京很可能通过这种方式保持国家权力的一种平衡。不到最后一刻,普京似乎不会做出最终决定。

(责任编辑:李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 杰夫 | 梅德韦 | 祖布 | 伊万诺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