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日月谈 > 国际评论

俄不会进入“后普京时代”

  此间分析人士指出,在俄杜马选举临近之时,各党派和政治势力都打出“普京牌”,这种提法的确代表了俄民众中一些主流想法,还有一个主要的原因是各参选政党都想借普京来提升自己党派的支持率。尽管如此,人们还是预测,无论俄罗斯政坛如何风云变幻,“普京路线”似乎已成为俄罗斯未来发展的既定国策。

普京仍将是国家领袖,这与他未来的职位无关。所以,有些观察家说:“俄罗斯不会随着普京2008年5月离开克里姆林宫而进入‘后普京时代’。普京为俄罗斯未来规划的蓝图正在一步步地实现,‘普京时代’才刚刚开始。”

  那么“普京路线”的内容是什么呢?统一俄罗斯党将普京在今年议会两院所作的《国情咨文》中的要点总结为“普京计划”,并把这个计划作为统一俄罗斯党参加议会大选的竞选纲领。记者分析了统一俄罗斯党的“普京计划”之后发现,如果简要地概括“普京路线”那就是“发展具有俄罗斯特色的独特文明,确保俄罗斯经济向新型经济发展模式过渡,提高俄罗斯民众的生活质量,提高俄罗斯各级国家机关的效率,提高俄罗斯国防能力,维护俄罗斯国家安全”。

  那么,俄罗斯将如何保证“普京路线”不动摇呢?那是就主要依靠统一俄罗斯党。按照该党主席格雷兹洛夫的话说:“统一俄罗斯党在12月的选举中取得胜利后,如果政府变动,我们的党将成为确保普京政治方针得以推行的工具。”

  格雷兹洛夫强调,“俄罗斯现行的内外政策就是普京的政策”。他说:“没有普京的俄罗斯就是群龙无首、缺乏意志的俄罗斯,它可能任人宰割,可能被左右干任何事。它就是一件战利品。我们团结在普京、普京计划、国家发展战略的周围。普京的领导地位和他对国家的管理,是俄罗斯顺利发展、国家提高战胜最严峻威胁及挑战能力的最重要条件,还是强国富民政策得以延续的保障。我们不允许将俄罗斯甩回到过去。”

(责任编辑:李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