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日月谈 > 热点聚焦

油漆绿化不如全民戴绿眼镜

  云南富民县林业局将该县一数千平方米的裸露山体用绿色油漆喷刷。有村民称,此事是林业局为应付上级检查临时搞的。(2月13日《都市时报》)

  敢想人之不敢想,能干人之不能干,有关部门应该给富民县林业局颁个“创意奖”!如果将这个直观、朴素的经验“发扬光大”,以后就有人将

  山头漆成黑色当作煤矿,漆成白色当汉白玉,漆成金色当金山了……不过,笔者倒是想建议富民县林业局,与其劳民伤财用绿漆去“绿化”,不如让全县人民都戴上绿色眼镜,这样一来,全县上下一片绿,多省事啊!

  富民县林业局的“创举”把上级给难住了:昆明市林业局认为,法规没说可以干,也没说不让干,所以处理也不是,不处理也不是。

倒是省级主管部门态度明确,看来,上级部门得下一个“各级林业部门不允许用油漆绿化”的禁令才行,否则,大家都学富民县林业局的“绿化经验”咋办?

  在老百姓眼中,用绿色油漆“绿化”可是堪与网上流行的“四大傻”——“飞机安倒挡、长城铺瓷砖、太平洋上建立交桥、珠穆朗玛峰上安电梯”媲美的第五傻!除了傻子,谁还会干这种让世人笑掉大牙的蠢事?可这等蠢事还是出现了,而且还是政府部门干的,足令小百姓在讥笑之余不免有些酸楚:这种馊主意是谁想出来?如此糟踏纳税人的钱财,真是崽卖爷田心不疼!

  各级政府可谓人才济济,为什么还会犯如此低级的错误,作出如此荒唐的决策,并顺利付诸实施?不管是“权”令智昏,还是“集体无意识”,只要在决策、实施之前征询一下老百姓的意见,并稍微听听不同意见,这等滑天下之大稽的事恐怕就不会发生。

  我们一些地方政府部门总是喜欢独断专行,拍脑袋决策,以体现自己的权威,结果往往是出力不讨好,甚至是劳民伤财。在政治进一步走向文明,民主理念正日益深入人心的今天,各级领导都应该意识到,在决策之际,花点时间与成本去征询民意,是一个双赢的过程。

(责任编辑:李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