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日月谈 > 社会观察

城市“绿肺”不能成少数人的盆景

  公园绿地本应是城市的“绿肺”。可上海有的公园成了被高层豪宅团团围住的“盆景”,许多房产开发商拼命建造紧贴公园的“水泥森林”,并借助公园景观自抬身价(1月20日新华网)。

  “绿肺”应是服务于城市全体市民的,应是服务于城市健康发展的。

然而,现在竟然成了某些开发商的财源,成了少数人的盆景,让人感到悲哀。不能因为少数人的幸福而破坏大多数人的温馨。

  但是,这样的现象在我国诸多城市却十分普遍。这是一种隐形不公,“绿肺”变“盆景”之风必须刹住。

  据悉,新修订的《上海市绿化条例(草案)》已明确针对这个“公园不公”的问题,制定了一些新规定。今后,上海公园周边将有望形成一个控制区,对建筑物的高度、与公园的距离要严格加以控制,让更多的人享受公园的美景和绿色。这个做法好,但我认为还应该加上一种责任追究的内容在里面,必须有人为资源侵占付出成本和代价。

  城市的建设须建立在发展公益资源的基础上,不能让城市的建设把这些公益的资源变成私人资源。我们的城市管理者也应该时刻牢记,城市是市民的。但愿“绿肺”成“盆景”这样的现象别再出现。

(责任编辑:李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是 | 城市 | 城市之间 | 轩姿城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