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日月谈 > 持续关注 > 关注禽流感

日本3年来首次爆发H5N1型禽流感 2400只鸡突死

  日本3年来首次爆发H5N1型禽流感

  张春燕

  日本农林水产省官员1月16日证实,该国西南部一家农场暴发高致病性H5N1型禽流感,但目前尚未有人感染的报道。自2004年以来,这是日本首次暴发H5N1型禽流感。

此外,印度尼西亚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至少100只猫感染了禽流感病毒。

  综合英美媒体报道,在今年1月10日至12日之间,日本宫崎县宫崎郡清武町某农场饲养的约1.2万只鸡中,有约2400只在10日突然相继死亡,从死亡的鸡体内分离出的病毒被送往动物卫生研究所进行检测。

  最初,检测只是显示这些鸡感染了H5型禽流感病毒。现在,有关检测最终证实它们感染的就是高致病性H5N1禽流感病毒。

  15日,宫崎县依据日本有关法令,扑杀并销毁了该农场的1.2万只鸡,以阻止禽流感疫情进一步蔓延。在鸡舍内,大约100名工作人员身着白色防护服、配戴口罩、手套及护目镜,把死鸡装入容器后密封。这些容器被卡车运往宫崎市内的焚烧场。

  在销毁鸡的同时,工作人员们还在该农场进行大规模防疫消毒,并从17日开始对该农场半径10公里之内的16个养鸡场进行检查,同时还将检查一般家庭饲养的鸡禽,以确认疫情是否出现扩散。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日本 | 禽流感 | 农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