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痛斥之后还是痛斥 一切照旧
  时间:2005年08月10日15:42      作者:迅之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痛斥之后一切照旧 矿难拷问国人的麻木神经

  新疆阜康矿难已经有81人遇难了,还有两人下落不明,中国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说,根据井下条件推测,他们已几无生还可能。(见昨日中新网)如此重大的矿难,早已不是第一起了,共和国的土地上正承受着矿难之殇,拷问着国人因矿难频繁而日渐麻木的神经。

  矿山漫起了尘埃,遮蔽着某些地区天空的明朗,我被一种莫名的情绪困扰着,以至于对矿难的悼文迟迟未能动笔。笔是轻的,或许永远无法承载起命运——那些死去的人们,那些行将死去的人们,以及那些日日在死亡的阴影下为生计奔波的人们之命运。

  痛斥也是“机关病”

  在近日召开的石家庄市政府十一届三次全会暨廉政工作会议上,石家庄市长臧胜业在总结了本届政府取得的令人鼓舞的成绩后,直言不讳地痛斥了一些地方、部门和单位存在的六大“机关病”:“恋旧病”、“恋高病”、“推诿病”、“争利病”、“漂浮病”、“享受病”。(4月12日燕赵都市报)
 
  领导者“痛斥”之类的新闻早已不新鲜了。不仅不新鲜,反而有愈来愈多之势。由此,我禁不住想提醒一下臧市长,除去他所痛斥的六大“机关病”之外,还有一种“机关病”也许他没有提到,那就是痛斥本身;而且,这种病的患者常常是领导者。

  “痛斥”莫如“痛究”

  “一个大隆水库,省长不亲自召开办公会,今年就开不了工。一个三亚学院,原计划今年9月份就要招生,到现在还一点没动。我不亲自召开办公会,我看明年9月也招不了生。就是一个表扬6名援藏干部的文件,有关部门2002年4月就提出来了,经过两年半时间,到2004年11月才旅行到了我那里。笑话不笑话?”12月16日上午,海南

  省委副书记、省长卫留成在全省行政监察工作座谈会上,抛开现成的讲稿,一连举出三个事例,痛斥海南省一些政府机关和国家公务员中的“机关病”。(2004年12月18日《现代金报》)

  医疗改革:痛斥之后该干什么

  或许是一种巧合,最近有点轻微感冒的我今天去看医生,在北京某医院,医生做了不到一分钟的诊断之后给我开出了一长串处方,既有中成药,又有西药,一核价,才发现身上没有带足买药所需的1100元钱。在等待家人送钱的间隙,我从广播里听到了新华社的消息——卫生部长高强痛斥部分医疗机构见利忘义。

  1000多元,相当于一个农民一年的收入,我不知道治疗轻微感冒需要这么多钱算不算见利忘义。但我知道,高强所斥责的“见利忘义”行为就包括了医疗机构为了获取高额利润不惜掏空患者的腰包甚至榨干家庭所有的财产。

  河南省长痛斥“阔少爷”作风

  “有个别部门买成箱的方便面、矿泉水去救灾,要知道,一瓶矿泉水能买二斤粮呀!救灾工作中的这种阔少爷作风实在应该刹住了,要把宝贵的资金用在群众真正需要的地方。”在河南省政府今天召开的专门研究救灾工作的常务会议上,省长李成玉痛切地说道。

  今年6月30日至7月24日,受强对流天气和五号台风的影响,河南15个省辖市的50多个县遭受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0多亿元。在这种情况之下,有个别部门还在大摆“阔少爷”作风,把最宝贵的资金用在买成箱的方便面、矿泉水上,难怪河南省省长李成玉会在专门研究救灾工作的常务会议上,痛切地赏“阔少爷”一记“耳光”,笔者禁不住要为李成玉省长赏“阔少爷”一记“耳光”叫好。

  官场“痛斥秀”该休矣

  由于企业接待不周,江津市某部门竟然给企业开出了一纸20万元的巨额罚款单。接到罚款告知书后,企业有关负责人只好找到当时到企业检查的6名工作人员“摆了一桌”,敬上好烟,并请他们到茶楼喝茶打牌方才“摆平”。在近日召开的江津市工业强市动员大会上,江津市市委书记唐林痛斥了这样的“吃拿卡要”,称再发生此事,“一把手”下课! (3月25日《重庆晨报》)

  毋庸置疑,“痛斥”是政府公关特别是政府危机公关的一种特殊态度表达形式,其目的是表明政府的公正立场、以改善政府及其负责人在公众心目中的形象。作为“一把手”,为优化当地的经济发展环境,刹住“三乱”歪风,在全市工业强市动员大会上面对媒体和公众抖出这样的“家丑”并义正词严地“拍案痛斥”,无疑会起到“杀鸡儆猴”的震慑作用,也能唤起公众的积极回应,令人击掌叫好。

( 责任编辑:悲风 )


搜狗(www.sogou.com)搜索:“官场“痛斥秀””,共找到 284 个相关网页.

搜狗(www.sogou.com)搜索:"官场“痛斥秀”",共找到 291 个相关网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