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快评:给钱都不要 “涨工资恐惧症”又犯了

来源:快评社 作者:心心草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友快评:给钱都不要 “涨工资恐惧症”又犯了

  整理/心心草

  没有什么是比涨工资更能让人快乐的事儿了,近日,国务院公布《关于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意见》,将针对七大重点群体,实施有针对性的激励计划,带动城乡居民实现总体增收。高层出超级红利,数亿人工资将暴涨,听到这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搜狐河南网友“人类历史全是人”激动地难以言表连赞六个好“好好好好好好!

  股市一蹶不振,楼市插不上手,虽然涨起来的工资仍不够买一线城市的卫生间,但是每天早餐能加个蛋那也是好的。搜狐陕西网友“夕阳海涛声”坚决拥护涨工资的大好政策“民生问题,中央处理恰当,政策正确,就能使社会稳定,人民拥护。这是好消息!”搜狐浙江网友“良子”比前两位网友更加兴奋“全国人民做梦都笑醒了!”果然一听说涨工资有些人便不由自主的high起来了。

  缓过神来,搜狐河北网友“者”清醒的认识到“政策是好政策但是要到地方没有两年时间不会落实到位的。”搜狐浙江网友“正义之士”关心涨工资的来源“我想淡淡的问一下!这个涨的工资是国家发呢还是企业发呢?”搜狐山西网友“闪靓的兔子”认为作为执行者的企业不会轻而易举的按国务院的要求涨工资,如今经济下行,企业也有自己的难处,强制执行只会对底层人民更加不利“提高收入固然是件好事,可是相应的也增加了中小企业负担,本来利润极少的中小企业就不得不裁员,相应就会有人失业。这一点是不能忽视的,所以政府在增收也要顾及各方面。”好政策关键在于执行,中央政策是好,但是下面不执行或执行遇到困难这是最大的问题,如果老板不给涨,能找国家要补贴不?

  除了担心企业执行不利,搜狐香港特别行政区网友“狐核”丝毫不觉得涨工资是个值得开心庆祝的事儿“没有什么好高兴的,涨薪将予示着通货膨胀的到来,全民涨工资和没涨工资一样。”搜狐广东网友“也想去异界”不仅不高兴还开始恐慌起来“我只感到害怕,每次涨工资不是伴随着物价的大幅上涨!难道我们的居民到2020年工资上涨1倍就是多印纸币,然后物价再N倍? 还不如印1亿的纸币,一人发一张,这样全国人民都是亿万富豪了!”给钱都不要,你们可能患上了严重的“涨工资恐惧症”,这是病,得治。

  有个比喻讲现在工资跟睫毛一样,一旦定型了,再涨就难,而物价跟胡子一样,经常都在打理,涨得快得很!搜狐山东网友“一起去吹风”认为如果工资涨了那物价必涨无疑“这种形式的涨工资除了制造新一轮的物价飞涨,不会给百姓带来任何实际的好处。”搜狐广东网友“戒言”隐隐的感觉到扛着一麻袋钱去买个烧饼吃的日子即将来临“通胀加剧了,新一轮财富分配开始了,对普通人来说如果收入跟不上,买早餐都要花多几元。”到那时街头巷尾大妈们的聊天内容将会像搜狐北京网友“行者”设计的这样“嗨,张婶买菜啊。哎呦李婶你也买菜啊。今天这大白菜还真便宜,1000块一颗。你看我这根白萝卜500块。”看到这样的设想,搜狐湖南网友“mngfxb0823”像是受到了1000点伤害,心脏病都要犯了“我捂住小心脏颤抖着先问一句:工资涨完后物价到底涨不涨?

  涨个工资都能把人吓出心脏病来,是承受能力弱还是现实太残酷?搜狐上海网友“昆伢子”总结了十几年的经验“不希望涨工资,希望稳物价。搞了几十年的通胀并没有刺激生产,而是刺伤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伤透心的人已经掌握了涨工资的套路,搜狐陕西网友“andy”认为涨工资释放出来的信号是这样的“一听到利好,就说明你手中的钞票又要贬值了,不耐花了。”搜狐上海网友“bd4dgj”则认为涨工资的目的不单纯“通过涨工资涨物价,来平抑房价,巧取我们银行的存款。”按这位网友的说法,所谓的涨钱最终的结果是就是在变象的贬值你在银行的积蓄。

  这些网友把涨工资描绘成了伤害经济的妖艳贱货,认为这东西没用也罢。搜狐广东网友“宁波黄泥螺”认为真正的红利是“房价、医药费、敎育费不涨是给百姓最大的红利!”搜狐山东网友“抱朴守拙”这样理解“最大的红利是减税。”搜狐湖北网友“一心二叶”并不需要工资无限制上涨,重点是人民基本生活保障要跟上“关键还是要振兴经济,解决教育、医疗后顾之忧,人们才敢大胆用钱。”不求工资跑赢房价,只求物价别追上来,当然,比涨工资更悲哀的是上调工资还未落实,你却很可能已经被税务部门列为重点纳税人群了。
star.news.sohu.com true 快评社 http://star.news.sohu.com/20161025/n471284873.shtml report 3368 整理/心心草没有什么是比涨工资更能让人快乐的事儿了,近日,国务院公布《关于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意见》,将针对七大重点群体,实施有针对性的激励计
(责任编辑:王蕊 UN663)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