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华社:中国容不下一个百病缠身的房地产市场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华时评:剪除楼市毒瘤刻不容缓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再出重拳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明确提出将对发布虚假房源、恶意炒作、捂盘惜售等9种不正当经营行为依法严惩。在多地楼市调控升级的背景下,此举无疑又是一记响雷,表明政府意识到当前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已刻不容缓,决心剪除扰乱市场的毒瘤以实现房地产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

  包括本轮房价飞涨在内的历次楼市波动,均暴露出房地产市场秩序混乱是推高房价的重要因素,部分开发商为牟取暴利,惯于散布假消息,人为制造恐慌,严重损害消费者利益,影响楼市健康发展。

  当前,房地产市场秩序已经到了非整治不可的地步。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在中国很多家庭是拿出几辈人的积蓄买房,房地产市场秩序事关百姓切身利益,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事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国容不下一个百病缠身的房地产市场。

  重塑房地产市场的良好秩序,需要政府的管理行为、企业的交易行为和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形成良性互动。

  一个健康的房地产市场,必须有铁腕规则维护秩序。此次住建部对9种不正当经营行为作出清晰界定。各地主管部门要勇于担当严格执法,杜绝有案不查或袒护企业等问责不力行为,加快房地产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在全社会形成奖优罚劣的导向,让房企违法违规行为成为“过街老鼠”。

  企业是房地产市场的主体,它们规范自身经营行为是维护市场秩序的基础。目前我国拥有一级资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有近千家,是整个行业的顶梁柱。近日其中20家企业向社会公开作出不销售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房、不发布虚假广告、不捂盘惜售或散布涨价信息等8项承诺。这些企业带了个好头。问题的关键在于,所有房地产企业都要真正把承诺付诸行动并持之以恒。

  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事关这个产业的未来,一个不讲规则、充满谣言、欺诈的市场伤害的将是所有人的利益。对此,房地产市场各参与方都应有深刻认识。

star.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46072 report 943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再出重拳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明确提出将对发布虚假房源、恶意炒作、捂盘惜售等9种不正当经营行为依法严惩。在多地楼市调控升级的背景下,此举无疑又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