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白恩培夫人豪镯是对奋斗者的欺辱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恩培夫人豪镯是对奋斗者的欺辱

  一家之言

  10月17日,中纪委、央视联合制作的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一集《人心向背》播出,里面披露的一些落马高官的贪腐细节让人印象深刻。

  说句实在话,我在观看这部《人心向背》时,起始怀着一窥大老虎现状和秦城监狱内饰的八卦心态,但越看心情越沉重。

  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云南省委原书记白恩培被作为一个典型在专题片中亮相。而他的一半“戏份”又集中在了“愚内助”身上。其夫人张慧清帮人拿地后,便开口索贿“我看中个手镯,大概1000多万(实为1500万),你去付一下。”

  一个手镯1500万, 不知道那些“望楼兴叹”者,看到这样的细节,内心是一种怎样的五味杂陈。

  前不久,广州杨箕村大摆千围盛宴,一些人对杨箕村村民拆迁致富心理失衡,认为是对奋斗者的羞辱。但白恩培夫人轻轻一句话,1500万就变成了她腕上的一只镯子,这才是对所有打拼奋斗者的不公。

  无论是魏鹏远的“烧坏四台点钞机”,还是谷俊山的“三大金像”、“四辆卡车”;无论是秦玉海的摄影机,还是倪发科的玉石,每一个“贪腐梗”的诞生,都是公众对腐败生态认知的一次洗礼。唯有更进一步地曝光,将这些达官显贵的生活放置于普通民众的视线之中,才能让反腐更有说服力和紧迫感,也才能形成尽快推进制度反腐的共识。

  与归(媒体人)

star.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10/19/content_656051.htm?div=-1 report 769 一家之言10月17日,中纪委、央视联合制作的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一集《人心向背》播出,里面披露的一些落马高官的贪腐细节让人印象深刻。说句实在话,我在观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