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庆长假 感受金秋的魅力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梁德荣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庆长假 感受金秋的魅力

  国庆长假来临,人们悄悄地忙碌起来了。如何安排假期,似乎成了最关心的事情。这是人之常情,都忙着,就等着享受快乐假期吧。

  假期挺好的。不用上班,工资照领,那么长的假期,都由个人使唤。人自然是自由了,离开单位,归属家庭,归属友人,归属自己,归属向往的地方。自己给自己当一回“领导”,七天长假的活动全靠自己部署,这是多好的事情。

  面对国庆长假,每个人忙的内容不尽相同。有的打算探亲访友,有的计划旅游观光,有的安排家庭聚会。在假期的某一天,偶尔手机响起,拿起来就说:“我在外地看风景呢,回来再聚啊。”当中的那份闲适和骄傲,就恰当地体现出来了。大家忙着东奔西跑,整天辛苦流汗,却又无比快乐。生活的底色,由此显得更加五彩缤纷,多姿多彩。

  当然,长假里并非人人都能放松地寻求自由和快乐。种菜养鱼者,不能离开他们的土地和水塘;谋衣谋食者,还要继续平日的忙碌。七天长假也许提供着额外的机会,让他们多挣一些养家的钱财,这也是大家都乐意看到的好事。如此,长假的快乐应该是普遍的吧。

  最喜欢世上有那么一些人:他们心无他念,无牵无挂,懂得利用难得的长假,坦然地走出去,享受大自然的各种恩赐。于是,空气、阳光、雨露、清风,都成了他们潇洒生活的组成部分; 深山,海滩,小村,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爱和欢喜,都能容下他们敞开的胸怀和自由的心境。把每一个假期的日子过成自己想像的模样,这是需要一些想象力和行动力的。

  当然,一年一遇的七日长假,也不是都要每一个人都去寻求远方的梦想。上网到深夜,约上三五好友夜半宵夜,甚至就是每天睡到太阳晒到窗台上,只要自己喜欢,一样可以让假期过得很好很舒服。此时,“知足常乐”的古训是管用的。吃饱喝足,让全身心得到放松,在自己的空间里找到人生的乐趣,这种假期状态其实也是值得羡慕的。

  七天长假,不能不去追求天伦之乐的享受,感受金秋十月的缤纷。在这个季节和特殊的节日,去探望和陪伴一下长辈,夫妻恩爱相随,和孩子作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同事、朋友找时间小酌一聚,去参加一些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都是必做之事,都是应做之事,也是快乐之事。

  行动起来吧,把国庆长假过得有滋有味,让美好的生活带给我们无穷的欢乐,让幸福氛围溢满整个家园。金秋十月的魅力,那挂满枝头的丰硕成果,会带给人们无穷的收获和幸福。

star.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 http://comment.scol.com.cn/html/2016/09/011009_1683024.shtml report 1156 国庆长假来临,人们悄悄地忙碌起来了。如何安排假期,似乎成了最关心的事情。这是人之常情,都忙着,就等着享受快乐假期吧。假期挺好的。不用上班,工资照领,那么长的假期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