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官遭围殴事件 阻挠办案的"政协韩主席"去哪了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广江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阻挠办案的“政协韩主席”去哪儿了

  关于“山东寿光法院执行法官曹县遭殴打”一事,曹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9日发布消息称,目前,该案已经转立为刑事案件侦查,已控制犯罪嫌疑人4人。

  在强大舆论压力面前,“法官遭围殴”事件又前进了一小步。此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当地政府本应通过公开公正的调查给社会一个交代。令人遗憾的是,事发已超十天,官方两次通报像是“挤牙膏”,且避重就轻,让该案迷雾重重。

  先对比一下两次通报。15日凌晨,官方通报称,法官执行过程遇到被执行人工作人员的“阻碍”,当地警方已将三名涉案人员治安拘留。19日官方再次通报称,该案已转立为刑事案件侦查,已控制犯罪嫌疑人4人。从治安案件到刑事案件,性质变了,涉案者也增加一人,但被指干预司法的“政协韩主席”依旧只字未提。

  公众最想知道的,官方偏偏不说,且每一次通报,非但不能澄清事实,反而引发更大质疑。我们不知道被控制的4名嫌疑人中有没有“政协韩主席”,但不管有没有,官方通报都不该对社会关注焦点置若罔闻。

  “政协韩主席”的嚣张已践踏了法纪底线,也挑战了社会容忍底线。据报道,他曾扬言,“寿光法院的判决是错误的”、“你们出去能被铁锹拍死”。此言此行足见其法纪意识淡薄到了何种程度。不知道,在通报中,这位韩主席还要遮遮掩掩到何时?

  陈广江(媒体人)

star.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9/20/content_652742.htm?div=-1 report 739 关于“山东寿光法院执行法官曹县遭殴打”一事,曹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9日发布消息称,目前,该案已经转立为刑事案件侦查,已控制犯罪嫌疑人4人。在强大舆论压力面前,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