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快评:你与首富王健林只有1个亿的小差距

来源:快评社 作者:心心草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友快评:你与首富王健林只有1个亿的小差距

  整理/心心草

  马云爸爸曾经教育我们“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近日另一位爸爸级人物,国民公公王健林也出来教我们如何成为世界首富,为了我们普通人的小康生活,这两位爸爸真是操碎了心。王健林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很多年轻人,有自己目标,比如想做首富是对的,奋斗的方向,但是最好先定一个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它一个亿。”这句话很快爆红网络,看完我就一个感觉:钱不是万能的,钱是万达的!富人的经验告诉我们,做人就是要脚踏实地,梦想和小目标还是要有滴,不然和咸鱼有什么区别呢?

 

  首富眼中一小步,我们心中N大步,一个亿在王健林眼中是多么的好赚。普通人可不是这么想的,搜狐广东省广州市网友“芹菜”感叹“饱汉不知饿汉饥啊”。搜狐上海市手机网友“迟舒”表示不能理解亚洲首富的世界“前一阵马云说他这辈子最后悔的就是创立了阿里巴巴,现在王建林又来说一个亿是个小目标,有钱人的世界我不懂?”搜狐湖南网友“酱油不好打”直接点明差距“王总,您太不识人间烟火了!对于老百姓来说,1个亿是几辈子都挣不来的!中国人这辈子就是被房子累垮了!”看来1个亿对普通人来说恐怕是个天文数字,而1个亿在王健林眼中也只一样只是个数字。

 

  王健林真是土豪界的一股清流,毫不吝啬的跟普通劳苦大众分享成功经验,土豪的鸡汤果然是用游泳池装的。也有不少网友把这碗鸡汤喝的醉生梦死,搜狐山东省烟台市网友“诸法空相”对首富讲的道理深信不疑“人家说的并没有错,人家当初也是以这个目标开始奋斗的,而且他讲的是以想成为首富为前提,无论从逻辑上还是语法上都没什么问题”,搜狐广东省广州市网友“拉拉”也觉得太励志了“我觉得这个想法是对的,心有多大舞台才有大的可能”,那么王健林的舞台到底有多大?据报道,2012年王健林的资产才488亿。到2013年一年间财富增长了372亿元,平均每天赚1.019亿,当你用一分钟读完他那些鸡汤的时候,人家已经赚了7万块,这就是首富的世界。

  听听成功者的行走路线,看看失败者走过的弯路,网友们觉得自己搬砖更有劲儿了,搜狐江苏省扬州市手机网友“我是恩正金”“王思聪他爸爸给了他5亿,他赚到40亿,翻了8倍!我爸给了我5块,我买了双手套去工地,一天100块,翻了20倍!其实能力我们还是有的,只是缺少资金!”学好数理化不如有个好爸爸,你已经输在起跑线上了,然而有些人并不是富二代,却梦想成为富一代,搜狐山东省烟台市网友“诸法空相”感觉自己跟王首富的差距没多大“我是个卖煎饼果子的,我觉得我也有机会达到这个目标,毕竟卖房子和卖煎饼都论套。”那么请问,你这一套首付多少?

  一个连首付都没有的人还好意思调侃首富?同样是有钱的大佬,网友们脑补了比尔盖茨的日常,说比尔盖茨的目标是要存钱买辆兰博基尼,心里默数1秒、2秒、3秒、4秒、5秒,哈哈存够了。说起这位有钱人,搜狐河南网友“哈哈左岸”强调了二者的不同“在中国靠房地产赚钱很牛吗?不要拿自己跟比尔盖茨相提并论,别人是实实在在的科技改变、造福全世界人民!”这话说的也对,同样是赚一个亿,有的里面只有两千万的剥削,而有的里面却有九千万都是剥削。

 

  赚钱是最终目的,但调整一下目标,你离一个亿可能会更近一些,比如搜狐广东省广州市网友“点亮中国”认为小目标“不应该是先攀上个有背景的亲戚么?”搜狐湖南省长沙市手机网“复唧唧”把目标放在找爹上“先要有个好爹,没有的话一定要找个好岳父”,这话得到了搜狐江西网友“胡大浪”的一致认可“应该说先别急着挣钱,首先最该看看大户人家的小姐”,看来娶到大户人家的闺女才是走向人生巅峰的第一步。

 

  年轻人野心别太大,先定个小目标,在三五年里赚到一个亿就行了,至于找爹这种事儿你是没戏了,因为王健林曾表示自己很后悔只生了一个儿子,现在来不及了。所以你的小目标可以像这位搜狐黑龙江网友“土妞”一样“嫁给王思聪”。做人嘛,简简单单开开心心就好了,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就给自己定这个小目标就好了。

star.news.sohu.com true 快评社 http://star.news.sohu.com/20160829/n466591736.shtml report 3448 整理/心心草马云爸爸曾经教育我们“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近日另一位爸爸级人物,国民公公王健林也出来教我们如何成为世界首富,为了我们普通人的小康生活,这
(责任编辑:王蕊 UN663)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