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扶贫晚宴”备5箱茅台 不单是喝相难看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扶贫晚宴喝茅台,不单是喝相难看

  来论

  8月4日,周口市教育局到项城扶贫点慰问,结束后参加扶贫晚宴,项城市有关方面备了五箱茅台酒盛情款待。周口市教育局副局长高玉民醉酒后还与下属发生争执,并大打出手。26日,这被河南省纪委、周口市纪委通报,周口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学成等3人被行政撤职,多人受到处理。

  “扶贫晚宴”,光茅台就备了5箱,这让公众对“扶贫”二字很困惑:前脚扶贫,后脚大吃大喝,这“扶”的是什么“贫”?上级部门官员到下面扶贫慰问之后,当地还要“慰问”他们,慰问成本是不是太高了些?搞这么个隆重的“扶贫慰问活动”,追求的是扶贫,还是“扶贫”的形式?如果这顿花费不菲的晚宴消费,都拿去给贫困人群雪中送炭,而不是给上级官员“锦上添花”,会不会更好些?

  周口市纪委通报,周口市教育局、项城市委市政府严重违规用高档烟酒,违反八项规定。而跳出党纪政纪层面,这顿晚宴或许也没存在的必要。就算慰问后到了饭点,完全可以吃工作餐。说到底,大吃大喝发生在扶贫途中,很讽刺。值得一说的是,这事最终靠官员打架这类“插曲”才意外曝出,也是种遗憾:本质上,“扶贫后大搞公款宴席”才是问题关键。

  马涤明(职员)

star.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www.bjnews.com.cn/opinion/2016/08/28/414894.html report 661 来论8月4日,周口市教育局到项城扶贫点慰问,结束后参加扶贫晚宴,项城市有关方面备了五箱茅台酒盛情款待。周口市教育局副局长高玉民醉酒后还与下属发生争执,并大打出手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