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国际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快评:成绩不好要受罚 穆加贝在学金正恩吗

来源:快评社 作者:心心草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友快评:成绩不好要受罚 穆加贝在学金正恩吗

  整理/心心草

  昨天下午,中国奥运健儿穿着胸是炒鸡蛋装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习总书记对他们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我们不以胜负论英雄”。表现好待遇高,如果表现不好待遇会怎么样?今天有媒体爆料称一块金牌都没拿到的津巴布韦代表团回国遭遇非常不幸。

 

  台湾媒体报道称,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下令在代表团返抵国门时,扣押全团。他说:“如果运动员没准备要牺牲,赢回铜牌,那干嘛要浪费我们的钱。”他要求奥运代表团成员,分期10年向政府偿还去巴西的费用。搜狐广西壮族自治区网友“五月五的艾”对这样的规则很是赞赏“有奖必有罚。很好!”有媒体已经辟谣这是一个假新闻,所有的消息都源自一个名叫“ONETAINMENT”的网站。

 

  虽然新闻是假的,但是对运动员实行奖惩措施,这得到了一众网友的认可,搜狐四川省成都市网友“391942097”认为这些运动员该对国家负责“这个可以有,钱花得多又没有成绩的!天天还牛逼哄哄的!必须赔偿国家!”而搜狐福建省三明市网友“狐狐网友”则认为没取得成绩的运动员应该对人民有个交代“国家培养一个运动员到出成绩要多少钱,几千万一人,钱是国家的吗,是纳税人的,没拿到好成绩最少要跟国民道歉,而不是向有关部门领导检讨”。

  面对奖惩的纠结,搜狐上海市网友“机狐狐”觉得私有化是个不错的办法“所以体育要私有化,不能拿奖牌是你的,不拿奖牌你不承担责任”但是搜狐贵州省贵阳市网友“骆进5744”并不这么想“在中国,如果真私有化的话,可能就没人能拿金牌了,因为中国的运动员大部分家庭条件都不是太好,可能没有足够的资金来支撑训练”。从目前情况看,私有化的难度确实很大,本届奥运会女排MVP朱婷家境贫寒,险初中辍学成打工妹,这样的条件怎么私有化?

  奥运成绩不好的国家有很多,朝鲜代表团在此次奥运会上也没有完成伟大领袖金正恩给出的5枚金牌的任务,然而为什么津巴布韦却遭黑?搜狐天津市网友“归璞道人”猜测这可能跟津巴布韦的国情有关“总统发怒可能是在想,国内通货膨胀那么厉害,都克服万难送你们出国比赛,居然铜牌也搞不到一块”,这么想也算情有可原,通货膨胀率已让津巴布韦在今年沦为世界最穷国家,人均GDP仅为0.1美元。

 

  穷国家就要受到媒体的猜测和造谣,幸好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富。除了穷,网友认为这个国家运动员的状态也不是很好“作为一个上街买菜都要背一麻袋钱的国家,津巴布韦运动员也许是背着几麻袋津巴布韦币参加奥运会的,哪还有力气比赛啊?”那如果练练举重是不是离金牌更近一些?

  除了吐槽津巴布韦,网友对运动员是否该受到处罚这件事儿显得更为上心,搜狐广东省广州市网友“林伟峰5754”深入贯彻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认为如果对运动员进行处罚那么“这件事完全违背了体育精神,不该以奖牌衡量运动员的努力,更不应该以此指责运动员为鼠辈。”被抓还要还钱,听起来还真是挺可怜的,拼死拼活为国家争荣誉,虽然没奖牌,不需要安慰但最起码别伤害啊。

  说起成绩差的运动员收到伤害,也是早有先例,搜狐山东省聊城市网友“韩冬”称“当年萨达姆掌权的时候,他儿子乌代掌管文体事业。伊拉克足球队输球以后,乌代就拿根棍子挨个抽打足球队员。”你看看我们国足,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你们那是花钱没成绩,我们国足是没成绩就算了,还丢人,你看我们对他们多好,都要学学。搜狐浙江省宁波市网友“心随风动6455”认为对成绩不佳的运动员进行惩处或许是激励国足的好办法,并且自信的称“如果我们国家也能这样的态度对待国足,我保证国足立马踢进世界杯!

 
star.news.sohu.com true 快评社 http://star.news.sohu.com/20160826/n466201732.shtml report 3253 整理/心心草昨天下午,中国奥运健儿穿着胸是炒鸡蛋装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习总书记对他们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我们不以胜负论英雄”。表现好待
(责任编辑:王蕊 UN663)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