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程彦暄:为测真爱自演“被绑架”太荒诞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程彦暄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测真爱自演“被绑架”太荒诞

  “放开我,我要回去。”家住渝北大盛镇的游江(化名)接到妻子黄兰(化名)哭着打来的电话,说话时还被人捂着嘴。游江脑袋“嗡”的一声,老婆被绑架了!吓坏的他赶紧拨打110报警,经过民警两天两夜不眠不休的寻找,终于找回妻子。但昨日重庆晨报记者从渝北警方获悉,黄兰被处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为何?因为那是她为了测试老公是否爱她而自导自演的“被绑架案”。(6月30日 《重庆晨报》)

  妻子为了检验丈夫对自己的爱,采用了“被绑架”这一电视剧中的荒诞“剧情”来求证,多少有些“幼稚”。有网友表示,用谎言来验证谎言,最终得到的还是谎言。的确,这位妻子的行为让笔者首先想到了众所周知的《狼来了》的故事,同样的谎言,同样的荒诞,结局同样的不美好。

  剧情虽然荒诞,但我们依然可以从中看出妻子对双方感情起了疑心,这才想出了“被绑架”的剧情来验证判断。这也让我们想到了当下社会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那就是高离婚率。而对爱情的不信任,也是造成婚姻破裂的主要原因之一。

  何为爱情,何为健康的婚姻?似乎很难有人能给它下一个清晰的定义,但在笔者看来,真正的爱情和健康的婚姻均来自于彼此为“爱”的坚守。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河北邯郸磁县的好丈夫杜鹏光用爱的坚守兑现婚姻的承诺,用无微不至的照顾诠释着“丈夫”的担当,18年如一日不离不弃悉心照料患病妻子,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扬州江都“最美警嫂”张桂荣,为了丈夫生前留下的那句“守好我们的家”,16年来,她将爱凝结在“孝”中,因为害怕公婆有心理负担,张桂荣从没想过再嫁,而是既当儿媳又当儿,再苦再累也尽力把三个老人照顾好,用微薄的收入给公婆修缮房屋、给老人添置衣物、治疗疾病,让他们安享了晚年。

  中国古典的爱情故事,譬如梁山伯与祝英台、牛郎与织女、许仙与白蛇、张生与崔莺莺,又或国外的罗密欧和朱丽叶、斯嘉丽和白瑞德……这些爱情故事,多数美则美矣,可惜基本都以悲剧收尾。虽说都是凄美的爱情故事,但我们从中可以看到一个对待爱情的共同点,那就是彼此的信任与坚守。

  其实,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事情都是这样的,绝大部分夫妻最后落得个劳燕分飞,都是由一方或者是双方的猜疑开始。笔者认为,信任是生活的基本态度。同样,信任更是维系婚姻的先决因素。信任,可以让彼此保持清醒的头脑,免受外来因素的干扰与侵袭,同时也充分地保障着婚姻的稳固坚实。试想,夫妻之间如果连最根本的信任都不存在了,还谈得上什么真爱?没有真爱的婚姻又怎么会稳固。信任是基石,宽容是相处之道,猜疑只会损害彼此的婚姻。

star.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 http://opinion.voc.com.cn/article/201606/201606301441159930.html report 1239 “放开我,我要回去。”家住渝北大盛镇的游江(化名)接到妻子黄兰(化名)哭着打来的电话,说话时还被人捂着嘴。游江脑袋“嗡”的一声,老婆被绑架了!吓坏的他赶紧拨打1
(责任编辑:王蕊 UN663)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