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国际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少喆:金正恩为何有了新头衔?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王少喆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正恩为何有了新头衔?

  摘要:朝鲜国家机构的这一改变,延续了劳动党七大的路线。

  第13届最高人会会议第四次会议现场照。(韩联社/朝鲜中央电视台截图)

  6月29日,朝鲜举行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四次会议,会议上通过了将朝鲜“国防委员会”改组为“国务委员会”的决议,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就任新成立的国务委员会委员长。

  稍早前,在今年5月,金正恩在朝鲜劳动党“七大”上刚被推举为劳动党委员长。

  那么,金正恩委员长为何有了新头衔?海外网连线吉林大学朝鲜问题专家郭锐,他表示,朝鲜国家机构的这一改变,延续了劳动党七大的路线。

  第一,从“国防”到“国务”一字之差,体现了朝鲜加强党政权力的努力。此前,朝鲜一直实行的是“先军政治”,军队在国家管理中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现在,随着形势的变化,这种“先军政治”正在向“先党政治”转变,此次机构变化是在组织手段上加以落实。

  第二, 朝鲜认为“先军政治”已经成功,朝鲜已经成为“军事强国”,因此,可以实现从“国防”向“国务”的重心转变。这是一种高度自信的表现。

  第三,这或将掀起朝鲜新一轮组织人事调整的高潮。在此前召开的劳动党七大上,朝鲜在最高层已经进行了人事调整,但在地方层面上,这一调整还要继续。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执政后,在“干部年轻化”的旗帜下,军队方面的李英浩、在党务方面的张成泽等人都已经从政坛离开,在政府层面,这一调整也将继续进行。未来一段时间,在朝鲜各道(相当于中国的省)这个层面上,人事方面的洗牌还将继续推进,党政系统的干部有望承担更重要的责任。(文/王少喆)

  海外网评论频道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star.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http://opinion.haiwainet.cn/n/2016/0630/c353596-30052155.html report 1076 摘要:朝鲜国家机构的这一改变,延续了劳动党七大的路线。第13届最高人会会议第四次会议现场照。(韩联社/朝鲜中央电视台截图)6月29日,朝鲜举行第13届最高人民会
(责任编辑:王蕊 UN66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