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胡建兵:官员为何喜欢住“总统房”?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江苏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官员为何喜欢住“总统房”?

  国资委副主任徐福顺、中石油董事长王宜林、中海油董事长杨华这三位省部级官员因“多次公款吃喝,提供高档酒水和香烟”等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并在未报国资委审批的情况下违规购买北京金湖度假村,共花费公款9.497亿元。这个度假村极其“豪华”,最贵的一套总统套间,每晚价格到了2.8888万元。(6月28日中新网)

  只要有权,只要有胆,什么事情都敢干。在“转四风”的当下,国资委副主任徐福顺、中石油董事长王宜林、中海油董事长杨华这三位省部级官员花费公款近10亿元,不仅多次公款吃喝,提供高档酒水和香烟,而且违规购买度假村,住总统套间。他们为何如此大胆,是因为手中有权,虽然没有“总统”的权力这么大,但他们大笔一挥,近10亿元就被挥霍掉了,这恐怕是一些外国的“总统”都不敢随意做的事。

  其实,在这些官员的固有思维中,早就把自己管辖的单位当成了“独立王国”,自己早就做起了“总统梦”,什么党纪国法,对于他们来说一切都不存在。前几年,山西省临汾市纪委书记沈庆华,就利用职权,在当地住了三年总统套房,还拥有多辆小车。最奇怪的是,沈庆华没有背着人做这些事。他住总统套房,当地人都知情,当地的官员和富商都到宾馆去找他办公,俨然那个地方就是他的“总统官邸”。有些官员一直梦想拥有更大的权力,想管更大的地方甚至梦想管整个国家。因为权力对他们太有吸引力,有了权力就有了金钱、美女,也就不受人约束了。可惜,他们自己明白,不可能有这样的机会。于是就用现有的权力,住住“总统套房”,圆一回“总统梦”,过一回“总统瘾”。

  三位省部级官员高档消费,私自购度假村,住“总统套间”,实际上是愚昧无知的表现。世界上许多国家的领导人,虽贵为总统、总理,但他们都对自己有严格的约束,决不乱花纳税人的一分钱。2010年德国总理默克尔来华访问,抵达南京后,被安排入住“索菲特银河大酒店”顶楼的400多平方米、可以看到南京全景的总统套房。但默克尔认为这个安排过于奢华,坚持要入住70多平米的普通商务客房,房价1800元,只是总统套房的二十分之一。这种平实、朴素的作风,令国人耳目一新。而我们国内的一些跟“总统”一点都搭不上边的“假总统”却常常入住“总统套房”,确实有点匪夷所思,是一个让人笑不出来的“笑话”。

  由此看来,三位省部级官员高档消费,私自购度假村,住“总统套间”,花费公款近10亿元,不仅仅是简单的乱花钱的问题,这是与中央对着干。这样的人如果继续在重要岗位上任职,他们管理的一方就是他们的“独立王国”,他们就把自己当成了“总统”“国王”,这样的人不被清理,将贻害无穷。(胡建兵)

star.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review.jschina.com.cn/system/2016/06/29/029049733.shtml report 1257 国资委副主任徐福顺、中石油董事长王宜林、中海油董事长杨华这三位省部级官员因“多次公款吃喝,提供高档酒水和香烟”等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并在未报国资委审批的情况下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