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国际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中产阶级持续萎缩 收入不平等加剧

来源:搜狐国际 作者:LA Times
  • 手机看新闻

  

 


从2000年到2014年,在26个加州大都市区中,有22个地方都经历了中产阶级规模缩小的情况,不过大部分地区的净收入分配都有所增加。来源:Allen J. Schaben /洛杉矶时报

  原标题丨从东海岸到西海岸 中产阶级在缩减

  文丨洛杉矶时报 Don Lee

  译丨搜狐国际 邹静玉

  美国中产阶级规模缩小日益成为令美国经济担忧的问题,同时也是总统大选中的核心问题。据5月11日公布的研究显示,全美广泛存在中产阶级规模缩小的现象。

  据美国皮尤研究中心报告显示,在2000年至2014年间,美国的229个大都市区中,有203个地区的中产阶级比例都有所下降。此次调查的大城市包括纽约、洛杉矶和芝加哥,这些地区的中产阶级数量呈现大幅下降。

  许多地区出现中产阶级减少的现象,主要是因为这14年间制造业工作大量减少,全国的工厂大量辞退工人,导致500万人失业。

  “在2000年至2014年间,遭受最严重经济损失的10个大都市区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严重依赖制造业。”皮尤报告显示。报告所指的地区包括:底特律、伊利诺伊州罗克福德、俄亥俄州斯普林菲尔德市,以及北卡罗莱纳州希科里—勒努瓦—摩根顿地区等。

  不过,报告里也并非全是坏消息,尤其是对海岸和边境地区的大都市而言,它们受益于科技、贸易和资源等因素。在2000年至2014年间,加州的26个大都市地区中有22个地区都经历了中产阶级减少的情况。不过,大部分地区的净收入分配也有所增加,这就意味着高收入阶层比例增速快于比低收入阶层。

  “这种现象绝对算得上是从东岸贯穿到了西岸,”加州经济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斯蒂芬·利维表示。他特别指出,海岸地区一般受益于高工资行业,比如高科技产业,而且海岸地区还拥有更有利的人口环境,比如高学历劳动力。

  以圣弗朗西斯科和加州中部的萨克拉门托地区为例,从皮尤研究报告中可以看出,这两个地区的中产阶级都大幅减少。但是萨克拉门托地区出现这种现象主要是因为大量中产阶级沦为低收入群体,而圣弗朗西斯科地区则是因为大量中产阶级家庭加入高收入群体。

  去年,皮尤报告指出,中产阶级已经不再是全国的主要群体了。据皮尤研究中心称,1971年,61%的成年人来自中等收入家庭,但是这个数字中一直在稳步下跌,直到去年已经低于50%了。

  许多专家认为,中产阶级缩减是一个令人担忧的现象,可能会影响经济和社会稳定。有人指出,选民在初选期间表达出愤怒和不满情绪,主要受到两个因素的影响,即中产阶级缩减这一现象以及富人收益的偏态趋势。选民的怒火和不满不断推高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和民主党候选人伯尼·桑德斯的竞选活。

  皮尤研究中心发现,从总体来看,中产阶级规模较大的地区收入不平等现象一般没有那么严重。

  “加剧不平等现象并掏空中产阶级的更深层次的原因——这种现象在大都市区非常明显,” 皮尤研究中心副主任拉凯什?科克哈尔表示。“各个群体都存在这个现象。没有人能对不断扩大的不平等趋势免疫。”

  皮尤研究中心在此次研究中给中产阶级做出最新定义:中产阶级是指家庭收入是全国中间收入的三分之二至两倍的家庭。这个定义在原有定义的基础上,对家庭规模进行了修改。最新报告还参考了大都市区生活成本方面的差异。因此,在洛杉矶-奥兰治县大都市区,家庭年收入在49,011-147,036美元间浮动的三口之家可以划入中等收入家庭范围。

  皮尤研究表明,2014年,在大多数都市区,中产阶级占成年人口比例为50%-55%。不过,这一比例在洛杉矶等大都市区则要小得多。2014年,洛杉矶中产阶级比例为46.5%,与2000年相比变化不大。

  美国中产阶级占比最大的地区一般集中在中西部,排名前十的地区中有四个地区位于威斯康星州。沃索也是其中之一,那里67%的成年人都来自中等收入家庭。

  从全国水平看,2014年,收入低于42,000美元的三口之家可以划入低收入阶层,而收入超过125,000美元的家庭则可以划入高收入阶层。

  得克萨斯州米德兰市的高收入阶层占人口比例最大,为37%。不过,近两年石油产业不景气,这一数字较之前应该是有所下降。其他高收入成年人占比较高的都市区大部分集中在东部,比如波士顿、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和康涅狄格州的布里奇波特-斯坦福地区。圣何塞和圣弗朗西斯科地区也是排名前十的地区,它们的高收入阶层占比分别为31%和28%。而得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和西南部的城市主宰了“低收入人口占比最高”的前10名榜单。得克萨斯州的拉雷多和布朗斯维尔位于榜首,这两个地方47%的成年人都属于低收入群体,接下来是加利福尼亚州圣华金河谷的维塞利亚地区,低收入人群比例为46%。

  2014年,美国229个都市区的人口占全国总人口的比例为76%。在这些地区中,高收入人口比例增速较快的地区多于低收入人口增速快的地区。不过,皮尤研究中心的科克哈尔认为,这并不能算作美国经济获得的重大胜利。他说,在2000到2014年间,底层、中层和高层的中间收入均有所缩减。

  他说:“你不能说这是一个积极的改变,”他继续说道,至少在某种程度上“这个动向反映出收入不平等现象更加严重了,并且有可能阻碍经济发展。”

  本文系《洛杉矶时报》授权搜狐国际独家编译刊载,未经许可请勿转载。有兴趣的话请关注搜狐自媒体“洛杉矶时报LA Times”,绝对全网独家首发,别处看不到哦!

  原文地址:http://www.latimes.com/nation/la-fi-middle-class-pew-20160511-snap-story.html

star.news.sohu.com true 搜狐国际 http://star.news.sohu.com/20160517/n449876265.shtml report 2960  从2000年到2014年,在26个加州大都市区中,有22个地方都经历了中产阶级规模缩小的情况,不过大部分地区的净收入分配都有所增加。来源:Allen
(责任编辑:胡然 UN839)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