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文化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三女生铁道上秀“一字马”是减压还是玩命?

来源:人民网 作者:袁宝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三女生铁道上秀“一字马”是减压还是玩命?

  5月2日,常德汉寿两名高三女生为了减压,居然在铁路上玩起了自拍,劈腿大秀“一字马”,抱着信号机大摆POSE,完全不顾即将到来的火车,长铁公安处民警匆匆赶过去将两人拉下铁路。(5月3日中国青年网)

  在铁道旁的轨道砟石上劈腿大秀“一字马”, 抱着信号机大摆POSE,这样疯狂的自拍不是减压,这明明就是在玩命。

  现在的年轻人,一味的讲究个性,刻意追求标新立异,每个人都希望能与众不同的想法和作品,于是飞驰的火车,就成了不少人的目标。但是,不管从任何一个角度来摆事实讲道理,跑到铁轨上拍照来减压都有失偏颇。众所周知,按照法律规定,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或者火车来临时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抢越铁路,影响行车安全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要还要依照相关法律追究刑事责任。

  可是屡见报端的自拍逼停火车事件显然不足以为他人带来警示,接踵而来的类似问题足以暴露出相关的法律法规没有形成一定的威慑力。铁道线上自拍的后果不用多说,如何遏制类似事件发生才是我们亟需思考的问题。笔者认为,首先要加大处罚力度,事实证明简单说教和几百元的罚款根本起不到约束作用,只有让违法者付出惨痛的代价才能形成真正的“高压线”。另外也应该加强教育引导,用道德为行为“扎笼”。

  这起事件不禁令笔者想起多年前一名男子因高考压力大,在市中心裸奔减压的新闻。随着社会竞争压力的加大,就业形势的严峻,各种奇葩高考减压方式也层出不穷。寒窗苦读十余载,只为金榜题名时。高考压力山大,为高考减压势在必行,可是不能逾越法律和道德的红线。

star.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opinion.people.com.cn/n1/2016/0504/c1003-28324885.html report 823 5月2日,常德汉寿两名高三女生为了减压,居然在铁路上玩起了自拍,劈腿大秀“一字马”,抱着信号机大摆POSE,完全不顾即将到来的火车,长铁公安处民警匆匆赶过去将两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