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文化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评论:敢为的青春正当时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敢为的青春正当时

  我们向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福,希望青年们抓住时代赋予的机遇,奋发图强,用智慧、活力、勇气撑起青春的风帆,让创新、创业、创意、创造点亮生活的长路,做有为敢为的时代先锋,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九十七年前的今天,五四运动爆发,沧海桑田,“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薪火相传。每一个当代中国青年,都应该为伟大祖国今天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们向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福,希望青年们抓住时代赋予的机遇,奋发图强,用智慧、活力、勇气撑起青春的风帆,让创新、创业、创意、创造点亮生活的长路,做有为敢为的时代先锋,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与知识分子、劳动模范和青年代表座谈时强调,青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青年人朝气蓬勃,是全社会最富有活力、最具有创造性的群体。党和人民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

  广大青年应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更加抖擞精神,做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立刻行动起来,抓住这正当时的年华,充分展现自己的抱负和激情,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用信念、方向和奉献书写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敢为的青春有信念。APEC峰会、“一带一路”战略、亚投行成立、隆重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一项项务实有力的行动,显现出我们国家取得的成就。青年人应该磨砺自己的品质,加强自身的修养,弘扬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青年人的路很长,唯有坚定信念,才能最终到达梦想的彼岸。

  敢为的青春有方向。梦想的大厦,离不开建设的蓝图,也离不开一步一个脚印的积累。青年人要拥有向上向善的人生方向,如饥似渴的学习态度,躬身实践的做事精神,高扬青春的风帆,用百折不挠的意志,去积累更多的人生经验,增长自己的本领,向人生的目标前行。“天生我材必有用”,只要勤于学习、善于实践,在工作上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就一定能够造就闪光的人生。

  敢为的青春有奉献。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青年人想要发挥自己最大的价值,就要让自己在奉献中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没有奉献的精神,就没有社会的进步,很多时候,自己多奉献一点,少索取一点,社会就自然向着美好的方向行进,青年人作为祖国的未来,奉献责无旁贷。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展现出光明前景。作为北京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有为敢为,锐意进取,坚定理想信念,凝聚青春力量,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首善意识,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努力奋斗。

  各级团组织要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积极谋划推进共青团改革,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牢固树立改革的问题导向,切实解决“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问题,准确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组织动员广大青年,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发挥积极作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交出北京青年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答卷。

star.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epaper.ynet.com/html/2016-05/04/content_195834.htm?div=-1 report 1684 我们向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福,希望青年们抓住时代赋予的机遇,奋发图强,用智慧、活力、勇气撑起青春的风帆,让创新、创业、创意、创造点亮生活的长路,做有为敢为的时代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