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为拍照逼停“开往春天的列车”未免太任性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为拍照逼停“开往春天的列车”未免太任性

  近日,居庸关花海登上各大网站的头条,被誉为“开往春天的列车”的S2线迎来无数观光客和摄影爱好者。但由于个别游客不惜穿越铁路围栏横跨铁道,几乎逼停列车。还有人在山里抽烟且不听劝阻,防火意识淡薄。前日,居庸关附近山林暂时封闭。(3月29日 北京晨报)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正是百花齐放的好时节,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在暖暖的春光下亲近大自然,放松自己的身心。这些天,北京居庸关花海登上各大网站的头条,成为诸多游客的新宠,美丽壮观的花海、雪白银亮的和谐号列车,一动一静,粉白相间,再加上扑面而来的罗曼蒂克气息,无一不让游人心醉不已。

  但是,在美景面前,少数游客却是太任性,全然不顾工作人员的劝阻,一幕幕不和谐的情景频频“上演”:有的人跨过栅栏拍照,有的人肆意吞云吐雾,还有的人竟然朝行驶的列车挥动红丝巾!在他们看来,如此作为很酷、很浪漫,殊不知,这些行为全部都是危险违法之举,理应得到谴责和处罚。

  私自跨越栅栏,进入铁路线内,司机发现后必然及时刹车,只是现在火车行驶速度比较快,惯性大,从紧急制动到完全停车,至少需要四五百米的路程,稍有不慎就要引发伤亡事故,最后受伤的也只能是行人自己。退一步说,即便没有发生碰撞,行人安然无恙,但是因此引发的列车紧急制动,进而影响后续一系列列车的晚点,造成了铁路部门各方面损失,这笔账又该如何算呢?还有,向行驶的列车挥动红丝巾,这看似浪漫的行为,却有可能造成火车司机的误判,按照规定减速乃至停车,影响铁路正常的运营秩序。至于在山林中肆意抽烟,极易引发火灾,一旦蔓延开来,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行为太任性,后果很严重。为了避免火灾发生,以及影响铁路的日常运行,有关部门做出了暂时封山封谷的措施,如此一来,美景自然无缘再与游人相见了,广大游客不得不为少数人的任性行为“买单”,不知道那些始作俑者是否会懊悔呢?

  希望这次封闭的措施,能够引起诸多游客的重视和反思,以后能坚决抵制类似的任性举动,共同维护现场安全秩序和环境卫生,让美景与文明共同延续下去。

star.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opinion.people.com.cn/n1/2016/0329/c1003-28235389.html report 1189 近日,居庸关花海登上各大网站的头条,被誉为“开往春天的列车”的S2线迎来无数观光客和摄影爱好者。但由于个别游客不惜穿越铁路围栏横跨铁道,几乎逼停列车。还有人在山
(责任编辑:王蕊 UN663)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