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忠卿:出狱又杀人,色魔何以被减刑?

来源:综合 作者:四川在线-李忠卿
原标题:出狱又杀人,色魔何以被减刑?

  今天上午11点半,河南省公安厅官方微博@平安中原发布消息,经过登封市公安局连续四天全力侦查,登封市大冶镇女孩景亚平失联一案告破,确认景亚平已经遇害,警方已抓获犯罪嫌疑人董某某,董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董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2月11日人民网)

  河南女大学生景亚平除夕不见踪影,让一家人倍感焦急,也同时也引起了警方高度关注,只因外出与同学聚会,就莫名其妙地失联了,因为女孩单身出门,加之必经之路人烟稀少,所以公众都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果不出所料,四天之后,登封市公安局发布消息,景亚平不幸遇害,凶手董某某被捉拿归案,这件事本来我是无话可说的,因为类似的案件时有发生,只要天下不太平,就会有人干出伤天害理之事。

  可当我得知,董某某并非初犯,在此之前,他就因多次性侵多名女学生而臭名昭著,人民法院据此判决其无期徒刑,可谓罪大恶极,咎由自取。怪就怪在这个色魔非但没有改造好,反而被减了刑,只在监狱呆了十多年,就轻而易举地提前出狱了。

  笔者为此产生困惑,如此好色与残忍之徒,怎么就从无期徒刑变成了有期徒刑的呢?我们的某些减刑机制究竟有没有瑕疵?掌握减刑大权的监狱领导有无玩忽职守?这些问题不搞清楚,很容易引发公众质疑。毕竟董某某绝非善类,不让其将牢底坐穿,还会危害社会,此次不是景亚平遇害,就会是赵亚平或者王亚平遇害,这绝非危言耸听。

  因此,有必要翻翻旧账,在董某某减刑问题上采取责任倒查措施,法院的判决是神圣而又庄严的,不能到了监狱就随意被减刑了,一个尚未改造好的罪犯,一旦回归社会,犹如一枚定时炸弹,随意都会引爆,后果不堪设想。但愿我的诘问能引起相关方面的重视与回应。(作者系四川在线新闻观察员)

star.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comment.scol.com.cn/html/2016/02/011009_1664930.shtml report 1053 今天上午11点半,河南省公安厅官方微博@平安中原发布消息,经过登封市公安局连续四天全力侦查,登封市大冶镇女孩景亚平失联一案告破,确认景亚平已经遇害,警方已抓获犯
(责任编辑:王蕊 UN663)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