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务人员带人占领医院,权力岂能如此任性

来源:综合 作者:四川在线 钱桂林
原标题:公务人员带人占领医院,权力岂能如此任性

  在郑州繁华区域,郑州市美信中医院医院被大量不明身份人士“占领”20多天,现场视频和照片显示,医院内外围聚大量表情凶恶的壮汉,有时甚至达到拥挤的程度。这些人扯条幅、摆花圈、烧纸钱、驱赶患者、围聚打牌。有女员工被惊吓早产。事件中,一名前派出所长、现郑州市司法局办公室主任郭志勇的身影频频出现,引人关注。(2月9日中国青年网)

  据说事情起因是美信中医院院长王广宇与其弟媳李静之间的经济纠纷,已诉诸法院,正在走法律程序。而现在突然出现大量“不明身份人士”,现场还活跃着前派出所长、现郑州市司法局办公室主任郭志勇的身影,不难看出,公务人员以非正常手段深度介入这起经济纠纷案件中,且严重干扰了医院正常的医疗秩序。

  卫生部、公安部曾联合发布通告,禁止任何单位、个人以任何理由、手段扰乱医疗机构正常诊疗秩序,并明文列出焚烧纸钱、摆设灵堂、摆放花圈、聚众滋事等几种行为。而身为公务人员、又在公安战线滚打了这么多年的郭志勇,不可能不清楚,也不是不知道自己非法介入后的严重后果。但郭志勇还是义无反顾的参与了占领医院的行动,如此嚣张令人震惊。

  其实这一切,主要还是公权惹的祸。中国历来是个等级森严的国度,人与人之间的尊卑贵贱分得很清楚,从古至今,不一而足,不同身份和阶层的人之间很难逾越那道无形的鸿沟。鲁迅先生认为,中国人有一种魂灵叫“官魂”,“那魂灵就在做官——行官势、摆官腔、打官话”。这一下子捏住了两千多年来封建社会的一根神经:官僚制度。正是这个制度,造就了拥有巨大势力的社会阶层——官,形成了以官为轴心和主要活动者的政治生活、社会生活圈子——官场。在尊卑贵贱意识还很浓厚的现代官场中,大小一干官员不断在这官场规则的笼罩之下,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重复着“昨天的故事”。

  很难想象,在依法治国被中央提升到前所未有高度的今天,在中央严厉整饬官场的当下,竟然还有公务人员胆敢纠集社会不明身份人士到医院闹事,足见其有多张狂!有关部门一定要严查此事,严惩相关责任人,决不能让历练已久的公权脱缰失控,伤害了他人,妨碍了社会和谐。

star.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comment.scol.com.cn/html/2016/02/011009_1664828.shtml report 1186 在郑州繁华区域,郑州市美信中医院医院被大量不明身份人士“占领”20多天,现场视频和照片显示,医院内外围聚大量表情凶恶的壮汉,有时甚至达到拥挤的程度。这些人扯条幅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