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胡波:嫁给“凤凰男”,你准备好了吗

来源:新京报 作者:胡波
原标题:嫁给“凤凰男”,你准备好了吗

  近日,一位小康家庭的上海女网友,今年跟江西男友回农村老家过年,结果见到第一顿饭就后悔了,决定和男友分手并立即回上海。农村的饮食和现实条件给了她太大的落差和打击,却引来网友们热议,似乎戳中了这个社会的痛点——嫁给“凤凰男”,你准备好了吗?

  恋爱往往都是美好的,每个年轻人都有对恋爱自由的向往。但婚姻却是现实的。绝对的对等并不完全存在,总需要彼此之间磨合,大体上的“相当”,两个人之间的契合度和磨合度更有利于婚姻关系的进展。从这里也可以看出,过去,“门当户对”往往仅限于经济条件,在现代社会,其含义可能更加广泛。

  当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权利,也不好去责怪谁对谁错。不过,将这样的经历直接发到网上,让网友都来品评,对男方以及其家庭来说,恐怕也是一种赤裸裸的心理“伤害”,而且贴上地域标签,也更容易被放大化。

  胡波(教师)

star.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2/10/content_622272.htm?div=-1 report 703 近日,一位小康家庭的上海女网友,今年跟江西男友回农村老家过年,结果见到第一顿饭就后悔了,决定和男友分手并立即回上海。农村的饮食和现实条件给了她太大的落差和打击,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