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国际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无家可归系列视频2】钢筋森林里的猎豹

来源:搜狐国际 作者:LA Times

  【南加州“无家可归”】系列视频2——贫民街:并非终点站

  文丨洛杉矶时报

  编译丨搜狐国际 胡然

 南加州“无家可归者”地图 

  “无家可归”到底是自我选择还是迫于无奈?

  过去两年,美国洛杉矶流浪人口猛增12%。“无家可归”问题亟待解决。2015年6月,《洛杉矶时报》制作了“无家可归者地图”,红点代流浪者,黄点代表帐篷和临时搭建的庇护所,而紫点则代表住人的车辆。上图中红点最密集的区域就是洛杉矶的“贫民街”。记者丽莎(Lisa Biagiotti)根据这张地图实地采访了贫民街、威尼斯、西木区等地的多名无家可归者,并制成了系列视频。透过他们的口述,您也许会对开篇的问题有自己的理解。

  本视频中,记者丽莎(Lisa Biagiotti)造访洛杉矶无家可归人口聚居区“贫民街”,在路上碰见扛着5加仑水桶的Khalil——他和姐姐姐夫都住在贫民街,姐姐已怀孕10周,Khalil肩上的一桶水是扛来给姐姐在帐篷里洗澡用的。

 姐姐和姐夫遭遇挫折,流落街头已两月。

  Khalil坚信自己不会就此沦落街头,对于他来说,无家可归仅是客观事实——因为他没有房子,但他的心灵并不流浪,他认为生活并不艰难,它只不过是种挑战,自己现在只需要静心等待,“像匍匐在草丛里的猎豹”,一有机会就会“一跃而起”。当然,无家可归的状态终究让他有些难过。

  “我曾经还算是个人物。
 ——但现在我谁也不是。”

  【延伸阅读】

  2015年,洛杉矶市大约有2万6千人居住在人行道、车辆和下水道中,而整个洛杉矶县的无家可归人口则达到了44,359人(洛杉矶县总人口约1千万,其首府洛杉矶市人口超过400万。洛杉矶县总人口的26%被贫穷困扰,每月都有约1万3千人流离失所,成为“无家可归”大军中的一员。

  “无家可归”现象长期困扰加州南部的这个以好莱坞和文化产业闻名的城市。2015年,为彻底清算流浪人口数量,洛杉矶无家可归者救助局(Los Angeles Homeless Services Authority)安排5千多名志愿者,以实地目测的方法考察了全县超过80%地区,最终得出上述较为准确的无家可归人口数据。这一数据较两年前增加12%,而无家可归人群在街头的“居所”——帐篷、临时窝棚、汽车等——总数则暴涨85%,将近有1万处,流浪人口随处可见。调查结中,包括“贫民街”在内的市中心地区毫无意外地成位流浪人口聚集率最高的地区,之后是威尼斯区、圣莫妮卡、好莱坞等地。

  2016年初,洛杉矶市首次就无家可归问题提出全面计划,预计在未来10年内投入约18.5亿元解决问题,其中包括扩大为无家可归者提供可负担永久性住房的投入。资金的获取方式尚在讨论中,其中包括向加利福尼亚州或联邦政府申请资金、选民投票同意增加税收等。

  “南加州无家可归系列视频”系《洛杉矶时报》授权搜狐国际独家编译制作,将于春节期间每日陆续推出,请关注搜狐自媒体“洛杉矶时报LA Times”每日更新!

  洛杉矶无家可归者地图:http://graphics.latimes.com/homeless-los-angeles-2015/

star.news.sohu.com true 搜狐国际 http://star.news.sohu.com/20160208/n437109786.shtml report 3099 【南加州“无家可归”】系列视频2——贫民街:并非终点站文丨洛杉矶时报编译丨搜狐国际胡然 南加州“无家可归者”地图 “无家可归”到底是自我选择
(责任编辑:胡然 UN839)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