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国际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刑法规定同性恋是犯罪,最高可判终身监禁

来源:搜狐国际 作者:尤乙同

  

 

    文丨搜狐国际 尤乙同

  11月29日,几百位同性恋人权斗士载歌载舞,敲锣打鼓,举着彩色的气球在新德里游行,庆祝性别和性取向的多元性。

  印度是个文化上奉行传统道德的国家。但在过去的十多年中,同性恋者在印度的一些地区接受度大增,在一些大城市尤为明显。许多酒吧逐渐开始举办“同性恋之夜”的主题。一些影响力较大的宝莱坞电影也开始涉足相关话题。

  上周日,在新德里经营数字营销公司的哈什·阿轧瓦(Harsh Aggarwal,)说,虽然性少数者的平权运动进展缓慢,但确实有一些进步,它正在发生。“有越来越多的人不用带着‘面具’生活,社会也开始尊重我们了,这就是进步。”

  然而, 组织者表示,尽管同性恋、双性恋及跨性别者们(LGBT)很自豪地举行游行,以庆祝他们近年来争取到的权益,但他们仍然面临严峻的歧视。

  在印度大部分的邦,作为同性恋还是令很多人倍感羞耻,因此许多人选择保持沉默,隐藏自己的性取向。据BBC报道,目前,虽然印度当局很少以同性恋禁令来起诉任何人,但同性恋者却经常被警察骚扰。

  德里同性恋自尊心委员会(The Delhi Queer Pride Committee)要求废除印度刑法第377条,该条款订立于1860年,规定“凡是任何违反自然定律的性行为”,均得处以最低10年、最高终身监禁的处分,并科罚金。

  2009年,新德里高等法院曾宣布刑法第337条违宪。但在2013年,穆斯林、基督教宗教协会、右翼政客和退休政府官员在内的保守派发起了法律挑战,谴责同性恋合法化,要求法院推翻4年前的判决。最终,印度最高法院推翻了德里高等法院的判决,表示同性恋除罪化应该由议会立法来决定。

star.news.sohu.com true 搜狐国际 http://star.news.sohu.com/20151130/n428934349.shtml report 1180    文丨搜狐国际尤乙同11月29日,几百位同性恋人权斗士载歌载舞,敲锣打鼓,举着彩色的气球在新德里游行,庆祝性别和性取向的多元性
(责任编辑:尤乙同)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