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文化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立:“张铁林活佛”,终究是块招牌

来源:综合 作者:红网-张立

  最近,一段名为“张铁林坐床”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张铁林在一段不符合藏传佛教宗教仪轨的仪式中被“白玛奥色法王”赐予法号、法衣、法器等物品,并受献曼扎、莲师像、经书等。视频公布之后,引起网友纷纷质疑。(11月29日中国西藏网)

  “皇阿玛”张铁林突然变身活佛,让人觉得有些意外。在不符合藏传佛教宗教仪轨的仪式下,其还是令人有些“刮目相看”。然而,就是这样的不合规,“皇阿玛”张铁林还是愿意被称为“活佛”,不禁让公众心生疑惑,这“皇阿玛”张铁林成“活佛”,到底是意在忽悠人还是被人忽悠了呢?

  有些明星,确实是为了求解个人思想困惑而信仰某种宗教,这也都无可厚非。但是,为了抬高身价,为了炒作,显示自己有点宗教信仰的厚重感、哲人大师的名头,不惜把自己炒作为“活佛”,确实不应该。这显然是一种欺世盗名。与那些吸食毒品所谓要激发创作灵感没有什么大不同。

  娱乐圈变身活佛的并非张铁林一人。唱着《开门红》、《大花轿》的火风,也曾被曝出是“活佛”身份。然而,后来有媒体专门辟谣称,火风“活佛”身份为假。有这样一个段子嘲讽娱乐圈信奉“活佛”成痴:现在在北京仁波切(藏语活佛)乌泱乌泱(很多的意思)。这些明星,倘若真的信奉活佛,确实属于个人思想信仰,是对活佛的敬重,但是,就怕某些明星,打着对“活佛”的敬仰,以“活佛”身份到处捞取其俗世中的各种利益。那样的话,只能是既毁了其俗世之身与名,更毁了其“活佛”的清白,同时或许还给那些不法分子提供诈骗的可乘之机。

  有政府部门指出,在当下的娱乐圈里,有吸毒的歪风。也许所指还不是全部。各种炒作防不胜防,借助宗教名义,变身“活佛”,已然成为娱乐圈的一种病态。敢问张铁林“活佛”,你变身“活佛”,是经国家宗教部门批准的吗?倘若没有,岂不是自欺其人?

  变身“活佛”是假,借以炒作是真,或者是借此拓展人脉圈。从追求所谓的“大师”,到变身“活佛”,只能说是贵圈“很乱”。如此,“张铁林活佛”的称谓,充其量在他身上,只是一块招牌而已。奉之为真,不奉之为假,但还是可以为其招些风来,作几声“呼啦啦”响而已。但是,国家宗教部门,不能放之任之,对于那些“假招牌”,“假活佛”,就应该依法处理,不能因此而扰乱了宗教秩序,毁了信众的神明。

  文/张立

star.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hlj.rednet.cn/c/2015/11/30/3851782.htm report 1260 最近,一段名为“张铁林坐床”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张铁林在一段不符合藏传佛教宗教仪轨的仪式中被“白玛奥色法王”赐予法号、法衣、法器等物品,并受献曼扎、莲师像、经书等
(责任编辑:王蕊) 原标题:“张铁林活佛”,终究是块招牌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