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文化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为啥《中国好声音》三届冠军青睐那英?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江苏网-郭喜林

  众所周知,《中国好声音》是浙江卫视精心打造的名牌栏目。而且,《中国好声音》为中国乐坛培养和输送了不少优秀歌手。尤其是《中国好声音》采取歌手大赛和指导老师辅导相结合的大赛竞争机制,得到了广大歌迷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与好评。可以说,那些在《中国好声音》担当评委和辅导老师的著名歌手们,都是中国海内外杰出的明星。然而,公众未曾想到,那英会成为三连冠的导师;然而,惊喜与惊奇之外,却在情理之中。

  据京华时报10月8日报道,昨晚,浙江卫视第四季《中国好声音》总决赛在鸟巢举行,周杰伦战队的陈梓童、李安,那英战队的张磊,庾澄庆战队的谭轩辕和汪峰战队的贝贝五位选手参加了最后一场的角逐。最终,张磊成为新一季的“年度好声音”,这也是四届元老那英第三次带出冠军。

  说实话,出现这样的结果并非属于偶然;说实话,通过一场又一场的比拼,说明那英心中蕴藏着深厚的音乐素质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所以,一个又一个歌手才能在那英的精心栽培下,在歌唱艺术和声乐的把握方面能在比赛中恰到好处地表现出来;所以,那些众多的歌迷们也在《中国好声音》多年的熏陶下,不断地提高了他们的欣赏与鉴赏水平;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那英是把他自己负责培育的歌手当作亲人一样对待的,她是在用竭尽全力的真情实感在帮助歌手提高歌唱水平;所以,最终的结果才能获得功夫不负有心人的意外收获。

  其实,有不少著名歌手只是一个歌手,让他自己登台演唱是可以发挥出水平的,但不一定能当好别人的老师;其实,当一个歌手需要成为别人声乐水平提高的老师,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在激烈的比拼当中,要当好别人的辅导老师,真的很难。

  然而,要想当好别人的老师,就得自己拥有当老师的资本。这是其一;第二,自己要有德才兼备的素质,能够时时处处给学生做出表率,也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为人师表”;第三,老师要通过学生的演唱在细微之处发现影响水平发挥的关键问题;第四,老师必须具备比较和鉴别的水平,在此基础上才能为自己的学生找到获得突破与提高的空间;第五,歌手在演唱时不能像一头驴似的只会大喊大叫,必须把柔美的思想感情和优美的画面感运用歌声描绘出来。而且,能让听众通过歌声与歌手产生强烈共鸣;第六,就是要把学生的比赛心态调整到风吹浪打不动摇的平心静气状态。笔者觉得,那英可能是在这些方面下了不少的真功夫。否则,那英无论如何不会连续三届大赛使她的学生获得大赛中的冠军,她也不会成为令世人瞩目的导师。

  《吕氏春秋·孟夏纪·劝学》中曰:“师必胜理、行义,然后尊。”意思是,教师为人师表,必须要有渊博的知识和高尚的德行,才能得到别人由衷的尊敬。《礼记·学记》中曰:“善教者使人继其志。”意思是,善于教授别人的人,使别人能继承他的志向。可以说,这些千年古训都道出了同一个道理,那就是——老师自己必须先正人品,再当老师。如果老师的道德品质不怎么样,要想教育好学生是不可能的。

  所以,不管当哪一方面,哪一行业的老师,老师必须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的思想品德里面不能有杂质;所以,老师必须是阳光底下最光辉的心灵,不管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阴影。只有这样,那英才能成为《中国好声音》三连冠的优秀导师;只有这样,无论是歌手还是歌迷,他们才会永远信任那英。

star.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review.jschina.com.cn/system/2015/10/08/026543690.shtml report 1535 众所周知,《中国好声音》是浙江卫视精心打造的名牌栏目。而且,《中国好声音》为中国乐坛培养和输送了不少优秀歌手。尤其是《中国好声音》采取歌手大赛和指导老师辅导相结
(责任编辑:王蕊) 原标题:为啥《中国好声音》三届冠军青睐那英?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