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言石:谁将投毒村支书的任性狂妄推向巅峰?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言石

  国庆长假,省纪委要求新闻媒体主动参与到纠四风监督工作中,强化媒体根据群众举报开展调查采访和舆论监督。近日,记者接到一起举报。举报者称,在娄底新化县,发生了一起村民举报村支书贪腐,村支书以在全村井水中投毒以报复村民的离奇事件。(10月6日 《三湘都市报》)

  村民集体举报村支书贪腐,没想到却遭到村支书投毒威胁。发生在湖南新化县经开区勤一村村支书张运球身上的这件奇葩事件,不由让人惊叹不已:这位村支书真够狠毒!

  据报道,接到多位村民的报警后,当地警方从村支书家中搜出了500支毒鼠强。众所周知,毒鼠强又称“闻到死”、“三步倒”、“一扫光”、“没鼠命”,是一种无嗅无味,毒力极强的鼠药。对人的致死剂量为5~10mg,在我国明令禁止生产、使用。村支书竟然用这种剧毒禁药,投进村民的水井中,以此狠毒的手段来报复威胁村民对自己的举报,不外乎想堵住村民的嘴巴,继续为所欲为,横下心来将贪腐进行到底。

  “9年的移民补助,一分钱也没发放过。”新化县勤一村村支书虚报移民人数,套取移民后扶资金共计118850元、涉嫌虚报工程项目支出共计503541元以及争取公益林资金499932元全部用于自己营业的果林的贪污情况虽然已经查实,但是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如此重大数额的贪污腐败案件,应该说在村级腐败案件中“分量”不算轻,可当地有关部门只是轻描淡写地以“违规违纪问题”给予定论,仅仅给予村支书一个处分。至于村支书投毒报复村民事件,公安机关没有立案,村支书也没有受到任何处理,只是一句“属于投毒未遂”就把村民忽悠过去。政府有关部门揣着明白装糊涂,艺术地忽悠,巧妙地包庇,养蝇为患,包庇得如此高明,却不知其散发的臭气已扩散得很远。

  “我们到过市里、省里。”从2013年底,该村村民一直集体举报村支书张运球。从村里到娄底、长沙,举报路途遥远又漫长。村民们不选择去县里、区里举报,干嘛要舍近求远,去市里、省里?要么举报渠道堵塞,要么屡次遭到被忽悠的待遇,对距离最近的相关部门失去了信心。

  是谁将投毒村支书权力的任性与狂妄推向巅峰?答案似乎已经不言自明。其实,村支书投毒,投的是权力张狂与桀骜不逊。小秃打伞,无法无天。不难想见,其背后的关系网编织的多么稠密,利益链捆绑得多么牢不可破,不然,有关部门不可能将贪腐投毒的村支书袒护的这么紧,处理得如此轻,让其继续悠哉游哉坐在村支书的“宝座”上。

  投毒只是黔驴技穷,没技穷的将继续为所欲为。难以想像还有多少村支书像张运球一样“幸运”?还有多少只类似的苍蝇在刺耳的“嗡嗡”声中,一如既往在大肆鲸吞国家的资产,侵占群众的利益?对这位张书记的包庇,就是对最基层违法乱纪、贪污腐败的纵容,如此狂妄恣意、胆大妄为的苍蝇不严惩重处,不足以平民愤,难以杀歪风祛邪气,当然,一并不能放过的,还有那些隐藏在“小苍蝇”幕后“暗箱操作”、让其胆大妄为的大大小小的“保护伞”。

star.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 http://comment.scol.com.cn/html/2015/10/011078_1652650.shtml report 1547 国庆长假,省纪委要求新闻媒体主动参与到纠四风监督工作中,强化媒体根据群众举报开展调查采访和舆论监督。近日,记者接到一起举报。举报者称,在娄底新化县,发生了一起村
(责任编辑:王蕊) 原标题:谁将投毒村支书的任性狂妄推向巅峰?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