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郭元鹏:“贵妃的胸”需要的不仅是经常刷刷漆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郭元鹏

  今年五一小长假,华商报记者曾驻点华清池景区采访,曾拍摄到部分游客拍照时摸着贵妃雕像的胸的情况。这种情况在十一黄金周继续上演,景区工作人员阻止不过来,通常是这边劝下去了,那边又围上来了,更让工作人员郁闷的是,有时候对于他们的劝说,游客比他们更厉害。(10月4日《华商报》)

  有钱就是任性,无德也是任性。当我们看着“贵妃的胸”被抚摸的光光滑滑的时候,当“贵妃的胸”一次次被上了油漆,一次次又掉了油漆的时候,必然会对这些任性游客进行谴责。可是在这个过程中,笔者也有几点疑惑。

  雕塑为何不戴“审美胸罩”?电视剧《武媚娘》的胸被剪掉了。监管部门说,这样的造型本来就有问题,唐朝虽然很看重女人的胸,但是还没有到了这个程度。而导演则坚称:这是历史还原。最终史学专家给出了说法:历史上的美女没有丰乳产品,不可能有如此大的胸,她们也没有裸露大胸习惯。那么,景区“贵妃的胸”为何如此“坦胸漏乳”,是历史还原还是哗众取宠?这处贵妃雕塑,几乎看不到乳罩,难道古人连个奶头都不裹一裹?南京一家景区今年推出了“美女性感臀部座椅”就和没有乳罩的“贵妃的胸”一样,都是哗众取宠的设计。试问,公共场所雕塑的“审美胸罩”在哪里?

  游客为何不戴“文明胸罩”?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固然“贵妃的胸”也只是一块石头,或许也只是一个铁疙瘩,游客摸的不是“真胸”而是“假胸”。可是这样的行为,尤其是在大庭广众之下的行为,显然是不妥的。这反映出的则是游客的低素质。当一些人连最基本的羞耻感也没有的时候,我们的文明底线,我们的道德底线也就沦丧了。文明底线、道德底线的被突破,需要引起重视,这就需要从小加强道德教育,让传统教育重归校园。“文明胸罩”被抛在一边的时候,袒露出的恰恰是游客自己的胸。

  景区为何不戴“法律胸罩”?为了维护景区文明秩序,国家新增加了治理规定,推行了旅游黑名单制度。按照这个规定,像类似于摸“贵妃的胸”的行为,就可以上黑名单了。问题是,我们看到的依然是景区工作人员苦口婆心的劝说。在没有法律约束的时候,苦口婆心的劝说那是无奈的做法,而当新规定已经实施了好几个月的时候,为何还停留在浅层次的劝说上?游客袭击的不是“贵妃的胸”而是“旅游的法”。维护“贵妃的胸”需要戴上“法律胸罩”,问题是,究竟是谁撕裂了“法律胸罩”?

  一个“贵妃的胸”暴露出了几多问题,那一个个“胸罩”哪儿去了?看来执法不能太软弱,也需要“凶起来”。

star.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 http://comment.scol.com.cn/html/2015/10/011009_1652578.shtml report 1190 今年五一小长假,华商报记者曾驻点华清池景区采访,曾拍摄到部分游客拍照时摸着贵妃雕像的胸的情况。这种情况在十一黄金周继续上演,景区工作人员阻止不过来,通常是这边劝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贵妃的胸”需要的不仅是经常刷刷漆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