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言石:别拿“性侵”当游戏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言石

  18岁女孩上网发视频控诉父亲性侵四年并致怀孕,这件事情在网上公布之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但是就在昨天晚上,事情发生大逆转,有人自称是视频中的女孩,发微博为父亲喊冤。(10月2日 齐鲁网)

  山东兰陵18岁女孩曾经发视频控诉父亲性侵并至怀孕,时隔不久,事态竟然发生360度的大逆转,又发视频替父亲喊冤,有些让人一头雾水一下子回不过神来,分不清到底孰是孰非。

  “我是这视频的受害人,这事不是真的,我只是因为当时我爸打了我,然后拿我身份证和银行卡,然后我一冲动就做了这样不可饶恕的事情,所以请你们看到这视频的人原谅我,同时我也在这里乞求爸妈原谅,对不起。”微博视频中,女孩诚实的自责与愧疚溢于言表。

  诚然,我们更愿意相信,因女孩一时冲动,太过任性无中生有编造了父亲性侵自己的故事,以发泄父亲对自己严加管理的不满情绪。当然这只是人们善意的揣度,从先后两次发布的微博看,都一样有视频、有声音、有图像,按照常理推测,前后两则微博应该都是事实。可问题来了,真相具有唯一性,不可能两者都是真相,如果同时存在,那不成了典型的“矛盾共同体”了?

  综合两则新闻,事态发展应该是这样的走向:由于女孩乱花钱,其父将她的工资本、银行卡收走,而她硬是纠缠着要钱,其父不给,出手打了她,所以一怒之下,诬陷其父。其父因为动手打人,感觉做得有些过分,随向女儿道歉,因为怒气未消、担心家丑外扬而不愿见媒体。现在女孩认识到事件的严重性,所以出来澄清。

  至于女孩首次发布微博后,当地公安机关立案调查时,其父为什么逃跑?对于公众的这种质疑,完全在情理之中。这与基层部分公安派出所粗暴的工作作风有着密切的关联。必须承认,农村一些派出所抓人后就打,很多是屈打成招,这早已成为他们经年累月形成的习惯,国家虽然对此集中治理过多次,可在山高皇帝远的偏远地区,仍然是屡见不鲜。一些基层群众不知道如何保护自己,有时候明明知道自己没有过错,由于担心害怕被酷打,只得无奈地选择逃之夭夭。

  如果事实确如女孩所言“做了这样不可饶恕的事情”,那么女孩这种稍微不如意,便容易走极端的心态,很可能会断送了自己的前景与未来。试想,谁愿意与这样一位动不动就反戈报复的人打交道?哪个单位希望接收这样的人为他们工作?弄不好,就可能被泼上一身的污水,对这样报复心切,爱玩“性侵”游戏的女孩,人们只有望而却步。

  事实是检验真相的唯一标准。如果女孩父亲性侵属实,自当受到法律的严惩;倘若是女孩突破任性底线,自以为是,为报复父亲严管,想出毁名诬父下策,社会公德不会饶恕,要是追究下来,法律也不会容忍。奉劝这位女孩,别把性侵当游戏,不然,到头来,受伤受害的除了父亲,还有你自己。

star.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 http://comment.scol.com.cn/html/2015/10/011009_1652529.shtml report 1312 18岁女孩上网发视频控诉父亲性侵四年并致怀孕,这件事情在网上公布之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但是就在昨天晚上,事情发生大逆转,有人自称是视频中的女孩,发微博为父亲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别拿“性侵”当游戏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