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徐甫祥:有钱建新楼,咋就无钱升新国旗?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徐甫祥

  国庆前夕,一网友路过江西省莲花县坊楼镇政府时,镇政府“高大上”的办公新大楼与挂在旁边一幢旧楼上的破旧国旗形成了巨大的反差。9月30日,面对中国江西网记者采访,该镇办公室负责人惜字如金:“寒酸国旗昨天下午已取下”,其他则不愿多谈,记者欲采访该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也未果。(10月1日中国广播网)

  每逢国庆佳节,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那一面面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在人们心目中,这国旗既是庄严的、更应该是鲜艳的。但发生在江西省莲花县坊楼镇政府大楼的一幕,是那么让人添堵:节日前夕,气势恢弘的新办公大楼旁,却悬挂着一面形似“烂布条”般的旧国旗,在“迎风飘甩”,难道,这就是当地镇政府献给祖国生日的“贺礼”?

  悬挂国旗是小事一桩么?莫非在某些镇政府领导眼里,悬挂国旗已经成为一件例行公事?什么自豪感、庄严感,早已抛到九霄云外?国庆日悬挂国旗,意在向祖国致敬,但坊楼镇政府大楼那面形似“烂布条”般的旧国旗上,却分明写着“不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第十七条明确规定:不得升挂破损、污损、褪色或者不合规格的国旗。堂堂镇政府,岂能不知?何止如此,君不见,即便此事引发群情愤慨,除了有人悄悄地取下那面国旗外,该镇领导均不露面:不见难过、没有愧色,更看不到一丝反省之意。

  是该镇领导太忙了么?忙得连国旗的尊严也顾不上了?目前正值国庆期间,莫非他们正跋涉在蜿蜒的山路上,准备去看望各村的父老乡亲。不过,江西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省份,“莲花一枝枪”谁人不知,自愿回家当农民的甘祖昌将军更是让坊楼镇名闻遐迩。倘若先辈们地下有知,知晓你们如此羞辱他们用鲜血换来的国旗,让他们情何以堪?会欢迎你们的到来吗?你们又将向父老乡亲们作何解释呢?

  是镇政府太穷,实在无钱添置新国旗么?非也。请看那新近拔地而起、富丽堂皇的办公大楼,哪有一丝寒酸模样?据悉,该镇不仅山清水秀,森林覆盖率达59%以上,而且资源丰富,仅优质无烟煤储量就高达5600万吨,经济发展水平位于全县前列。笔者就想不通了,一个守着金山银山的富镇,何以有钱建新楼、无钱买国旗?说实在话,公众宁愿看到破旧的办公楼飘扬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也不愿瞧见相反的模样。因为,这不是简单的场景置换,而是一颗赤子之心啊。

  也许,公众最希望听到的解释是,镇领导都深入田间地头去了,而那面破旧的国旗是一位“临时工”挂上去的。哪怕公众一听就是“假打”,但总比领导亲为来得好受些。反正现在“临时工”实在是太多了,多一个少一个又有什么区别呢?

  国庆日的清晨,去北京天安门看升旗,历来是无数人的期待。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传递给我们的是自豪、骄傲和幸福。如果把祖国喻为母亲,国旗则如母亲的脸庞。因而,任何有损国旗形象的行为,都为人们所不齿。期待当地镇政府勇于面对,知耻即改,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还国旗以尊严。

  文/徐甫祥

star.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 http://comment.scol.com.cn/html/2015/10/011008_1652444.shtml report 1521 国庆前夕,一网友路过江西省莲花县坊楼镇政府时,镇政府“高大上”的办公新大楼与挂在旁边一幢旧楼上的破旧国旗形成了巨大的反差。9月30日,面对中国江西网记者采访,该
(责任编辑:王蕊) 原标题:有钱建新楼,咋就无钱升新国旗?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