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纪委129起通报全部“点名道姓”有示范意义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洪泉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及手机客户端在中秋、国庆前夕“火力全开”,一口气通报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12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而且全部“点名道姓”,再次向党员干部敲响反腐警钟。(新华网9月27日)

  相对此前中纪委通报反腐情况,此次129起全部“点名道姓”,让民众看后感觉振奋。而纵观此次通报的129起反腐案例,是反腐深入后的应有之义,有3个看点可圈可点。

  第一,“点名道姓”式通报,有较大的示范意义。此前,碍于各种关系,或者其它原因,各级纪委通报,鲜有“点名道姓”的。这里面或有地方长官的意思,更多的层面是上行下效,按照纪委系统内部通报的“不点名道姓”的规律来处理。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此次通报后,示范意义强大,“点名道姓”式通报将成为新常态。

  第二,通报涉及领域广泛,反腐深度增加。违规发放的福利、津贴补贴,违规收送的礼品礼金,公款旅游,违规大操大办,公车私用,违规公款吃喝,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吃请等问题,都出现在中纪委通报的反腐清单上,反腐无空白。在两节前夕通报,一方面提醒某些官员莫贪莫沾;另一方面,足以让那些腐败分子感到家人幸福团聚的同时,内心产生震撼促使他们收手或者自首。

  第三,通报人员所牵涉的地域明显,反腐广度之大。从被通报情况的地域看,既有中纪委所在皇城根下,又有京城附近的晋冀鲁豫,还有海南、云南等边远地区,只要有腐败的地方,都有纪委身影的出现。无缝隙式工作方式,给社会展现的不仅是反腐成果,更是中纪委释放的强烈反腐信号。

star.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 http://opinion.voc.com.cn/article/201509/201509280940237914.html report 812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及手机客户端在中秋、国庆前夕“火力全开”,一口气通报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12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而且全部“点名道姓”,再次向党
(责任编辑:王蕊) 原标题:中纪委129起通报全部“点名道姓”有示范意义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